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网上曝出ofo内部贪腐 脉脉涉嫌侵权造谣被起诉

2017年05月25日10:07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24日,记者从ofo了解到,针对此前网上曝出ofo贪腐信息事件,ofo已经于5月19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发起诉讼,以上述信息对ofo小黄车及戴威本人的名誉造成严重伤害,涉嫌侵权为由,起诉发表相关信息的社交平台脉脉和科技讯网站。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5月3日,一则有关ofo内部出现贪腐问题的评论从社交平台脉脉中流出,而关于这个匿名用户,其账号认证的真实信息截止到起诉日都未得到证实,存在很大嫌疑。

  起诉书中称,该用户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采用捏造事实手法,污蔑ofo内部出现严重贪腐问题,营造原告公司的负面形象。而在评论发出和引发热议后,脉脉平台并未核实和删除该评论,制止评论的转载和传播,在网络上大肆宣传,极大损害了ofo的商誉。

  科技讯网站则陆续发表了《原ofo员工曝猛料一个学校运营能从小黄车套取几万几十万》、《被资本绑架,创始人戴威和他的原告渐行渐远》等侵犯ofo小黄车和戴威名誉的文章,歪曲事实,误导公众对ofo的认知,抹黑意图十分明显。

  同时,科技讯利用经营的有相当用户数量的网站发布关于ofo小黄车的不实信息,引发公众长时间、持续性关注和评论,其主观攻击、诋毁、诽谤、污蔑ofo小黄车的行为极其恶劣,用虚假、负面信息掩盖事实真相,不仅对ofo小黄车的名誉造成极大损伤,还欺骗了公众。同时也对戴威本人的名誉造成严重伤害。

  ofo起诉书中称,上述行为皆属于捏造事实、污蔑原告、毫无事实根据的造谣,情节极为恶劣,抹黑原告的主观意图极为强烈,给ofo小黄车的商誉均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依法已经构成了利用信息网络侵犯原告名誉的重大侵权行为。

  ofo将通过法律手段要求脉脉删除有关贪腐原帖和评论、提供用户联系方式和地址、发表道歉声明、支付损害赔偿金100万元等其他费用。对于科技讯,ofo小黄车则诉讼请求删除侵权文章并提供作者联系方式和地址、公开发布道歉声明、支付损害赔偿金100万元等其他费用。

  据了解,目前北京海淀区法院已受理立案。

文章关键词:ofo;内部贪腐;脉脉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辆ofo小黄车值多少钱 飞鸽:能卖700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制造一辆ofo共享单车一般需要经过80道工序。此前飞鸽自行车的业务标准是“15秒放飞一只鸽子”,在与ofo共享单车合作以后,经过对生产线包括分发的调整,目前已基本能达到同样的水平。

  • ofo回应内部贪腐严重传言:零容忍

    5月10日,ofo方面在发给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的回应中表示,“请大家相信,我们对贪腐零容忍,一旦查实绝不姑息,将公平、公正的处理所有贪腐事件。”

  • ofo员工爆内部大范围贪腐 如何薅平台羊毛

    另外一个现任员工则侧面证实了这个观点,并表示,一个城市经理可以每月可以贪好几万,就连学校运营都可以贪个几万十几万。从爆料信息来看,ofo内部贪腐的主要方式有两个——“吃空饷”、“吃回扣”。

  • ofo共享单车余额难退客服难打 回应:用户太多

    下载了小黄车(ofo共享单车)软件交押金充了值,想退掉时,押金倒是有退的窗口,但余额却挺难退。

  • 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ofo共享单车模式最初不被理解

    谈起ofo的发展,张巳丁表示,作为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在创业路关于中国式创新路径体会更多的是坚持二字。也正是因为一直坚持,ofo才成功立足校园,成功走向城市,并从中国成功走向全球。

  • ofo发布共享单车骑行指数:北京84.3分位列第一

    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西安、杭州等20座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共享单车发展水平进行评估排名。报告同时给出“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城市六大榜单”,北京位列“停车设施相对完善”、“节能减排贡献最大”、“政府服务环境最好”三个榜单之首。

  • ofo车锁“破解技巧”在小学生中流传 凭痕迹猜密码

    3月26日,一位未满12周岁的儿童因为骑共享单车ofo,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被大客车碾压,送医后抢救无效而宣布死亡。

  • ofo车锁"破解技巧"在小学生中流传 凭痕迹猜密码

    3月26日,一位未满12周岁的儿童因为骑共享单车ofo,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被大客车碾压,送医后抢救无效而宣布死亡。另一条就是必须改进的技术路线,目前ofo的低成本竞争不应该成为共享单车的发展方向,必须进行转变。

  • ofo回应男童骑车被撞死:可能有人骑车后未上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的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所以这也是共享单车平台必须履行的监管责任。

  • 上海一男孩骑ofo被撞身亡 系不满12岁未成年

    据《劳动报》报道,一位年仅11岁的男生在共享单车骑行过程中被客车卷入车底身亡。据悉,昨天下午1点15分左右,在天潼路浙江北路路口,一辆大型客车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一名男生被卷入车底。

  • 男孩骑ofo被撞身亡 系不满12岁未成年

    据《劳动报》报道,一位年仅11岁的男生在共享单车骑行过程中被客车卷入车底身亡。据悉,昨天下午1点15分左右,在天潼路浙江北路路口,一辆大型客车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一名男生被卷入车底。

  • 几十万单车空投郑州咋管?乱停乱放等新问题出现

    共享  而李铮很快发现,对不少年轻人来说,共享单车解决的不只是每天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围绕共享单车已经形成了一种“社群”。尽管郑州并非自行车制造城市,但由于摩拜单车是与富士康合作生产的,未来郑州也能在共享单车的上游分得一杯羹。

  • ofo公司雇“小黄人”管理共享单车:正洽谈停泊区域

    核心提示丨连日来,因停车收费问题和扣车问题,刚刚进入郑州不久的ofo共享单车引发热议。另据了解,ofo正在与郑州公交总公司沟通,ofo的后台可能与郑州公交总公司正在开发的数字化平台对接,实现互利共赢,让公交和共享单车零距离接驳。

  • 摩拜、ofo陷贪污传闻 共享单车or共享金钱

    在同一日,共享单车“战友”ofo和摩拜双双被爆出贪污丑闻。

  • 共享单车被挂上树一周 工作人员爬树“解救”

    8日下午4时30分左右,5名身穿印有“ofo共享单车”服装的工作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爬到树上,随后与其他两名工作人员协作,将挂在树上的共享单车“解救”下来。韩骁律师还称,行为人使共享单车处于不能使用的状态,其行为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故意毁坏财物的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