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安全节约绿色用电”宣传活动 走进焦作丰收社区

2017年06月12日12:0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郑倩倩)“发现有人触电时,能用手直接救人吗?”“电视机怎样使用更省电呢?”“为什么不能在雷雨天放风筝?”“能用湿手触摸电器或用湿布擦拭电器吗?”……焦作市丰收社区的叔叔、阿姨与小朋友们,争先回答这些生活用电小常识。

丰收社区居民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夏季用电问题

  为了宣传和普及安全、节约、绿色用电知识,提升社会安全节能环保意识,减少因触电造成的伤亡和财产损失,推动电能替代和清洁能源使用,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运行,从2016年6月份开始,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节约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主题宣传活动。

  2017年6月10日上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把安全节约绿色用电“三进”活动,带入到焦作市丰收社区。在丰收社区,焦作供电公司现场设立咨询台、制作用电知识的展板和宣传页、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为居民解答用电方面的各种问题。

现场为居民设置的用电知识展板

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电插板安全常识

  “电器插头务必插牢,紧密接触,不要松动,以免生热。 夏季遇到雷雨天气,要停止使用微机、电视机,并拔下室外天线插头,防止遭受雷击。”国家电网河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还现场为居民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变电站电磁辐射科普知识、汛期涉电安全知识、供电优质服务举措等,提高社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服务群众安全、节约、绿色用电。

国家电网河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为居民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这次宣传活动还得到丰收社区书法爱好者的支持,他们将安全节约绿色用电方面的知识,创作成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

社区的丰收书画苑

  活动并且得到丰收社区居委会的支持,退休的叔叔阿姨们在活动现场为大家表演大合唱《我亲爱的》、豫剧选段《老子、儿子、弦子》、葫芦丝合奏《赛江南》、服装走秀节目《江南之恋》等节目。

社区居民现场演奏的葫芦丝合奏《赛江南》

服装走秀节目《江南之恋》

社区居民集体表演的二胡节目

文章关键词:安全;节约;绿色用电;宣传活动;焦作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不忘危 本固邦宁 习近平总体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走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政治安全为根本,经济安全为基础。包容共赢、命运共同,为全人类作更大贡献,正是“中国梦”及中国特色国家安全观在国际上的生命力和号召力所在。

  • 中国到底多安全?老外危险经历居然是这个

    主页君的同事——一枚在中国生活的美国大叔,时常抱怨美国不禁枪支简直太可怕了,从嚷嚷着要奥巴马向中国学习到嚷嚷着要特朗普向中国学习。俺们环球时报英文版Global Times的一位外籍撰稿人——在上海工作的法国汉子,在法国遭遇恐怖袭击后写了好几篇文章大夸“还是在上海有安全感”:

  • 郑州警方整治河医桥下黑停车场 近百辆车被贴条

    这名抱狗运营的女车主所说的停车场位于建设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以东区域,停车区域则位于两侧机动车道的最内侧车道,每天不到10点近百个停车位已经塞满了各类汽车。对于行动中遭到处罚的黑停车场,柴建国解释该处黑停车场占用的是标准的机动车道,两侧停放的车辆也将非机动车道占用了,原则上桥下内侧车道为快车道,是不可能改造为停车区的。

  • 周口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会议

    12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会议,对今年食品安全考核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顺利通过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考核评价。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

  • 安全重于泰山 消防铭记心间

    为迎接全国消防日,向学校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预防火灾、扑救火灾及遇险逃生的能力。2015年11月9日下午,郑州市团市委,映象教育联合郑州市中原区消防大队在郑州市中原区育华学校进行了一次全校师生参与的消防安全课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