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耶伦驳斥危机论:有生之年不会有经济危机

2017年06月28日09:47  来源:汇通网

5034

  美联储主席耶伦甚至在面临经济数据负面和通胀低迷的情况下仍继续保持加息意愿,这让人困惑,但在过去两天,多位重量级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将这种疑问彻底清除——美联储这个时点唯一的目的就是戳破资产泡沫!

  首先,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似乎资产市场已经完美地将风险计入价内”,美股市场的反弹“看起来正在失去动能”。威廉姆斯还补充称,“我们正在看到对收益率的某些影响,以及在超低利率金融系统中的承担风险过度。”随着我们使利率变得更加正常化,我认为这些人将会在这方面退缩。

  之后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他的措辞更加老练,他表示,“在过去六个月,大多数资产市场中风险资产价格的提高都指向风险偏好出现显著的提高…收益的估值,如大多数银行的资产回报,继续接近金融危机前水平,尽管目前利率如此之低,资产回报预计可能会下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这个事实也是值得担忧的原因之一。”

  费希尔还补充称,公司部门的杠杆很高,认为所有风险都已被消除的想法很愚蠢,他还呼吁“密切关注”风险偏好的升高。

  被外界视为美联储影子主席的杜德利昨天表示,只要金融环境仍然宽松,利率就将会保持上升。他表示:“当金融环境急剧收紧,可能意味着或需较低程度地收紧货币政策,甚至是放松政策。另一方面,当金融环境放宽松——就像最近一样,可为取消货币政策宽松的决策提供额外的动力。”

  最后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本人,她周三(6月28日)在伦敦讲话时,承认某些资产价格变得“有些高”,但她避开了直接对资产价格估值水平进行评论。耶伦表示“如果使用类似价格收益比等传统标准去衡量,资产估值确实有些高。但是我不会尝试评论合适的估值水平,这些估值比率应该取决于长期利率。”

  在回答金融稳定性问题的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非常重视”确保金融体系核心资本充足,金融体系比以前更安全、更稳健。

  耶伦表示,在最近一轮压力测试之后,“人们可以看到,当前大银行的资本状况非常强大。系统的结构已经发生重要改变,使其更安全。” 

  耶伦称:“我会说未来将永远不会发生金融危机吗?不,这可能言过其实了。但是我相信我们更加安全了,我希望它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不会发生,我相信不会发生。” 

  有人迅速将耶伦的这一言论和二战前夕英国首相张伯伦的言论相对比,张伯伦1938签署《慕尼黑协定》后在机场挥舞着协定宣称,“我相信这就是我们一个时代的和平!”

  还有人将耶伦的话和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演讲相对比,伯南克在据称25万美元/小时的演讲中称,“利率正常化在我有生之年将不会发生。”

  还有人注意到耶伦今年已经70岁,想请她定义“我们的有生之年”的时间范围……或许更容易引起法律诉讼的问题是,如果标普500指数在2420点是“有些高”,那么美联储能不能披露下该指数处于何种水平才是正常呢?

文章关键词:美联储主席;耶伦;危机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联储主席表示将在长时间内维持当前货币政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11日在美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她将继续实施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并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形势表示乐观。她同时重申,即使购债行动结束,美联储也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 继续观望 美联储维持购债规模不变

    美联储10月3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继续维持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以支持就业和经济增长。不论外部环境如何,美联储最终仍会退出QE,首次削减购债的举动可能会在明年初。

  •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内部对削减量化宽松时机存分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于9月份是否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规模意见存在明显分歧。当天公布的9月17日至18日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讨论了9月份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利弊,讨论的重点在于经济改善是否达到了足以启动削减的程度。

  • 萨默斯被曝有望被提名为下任美联储主席

    【环球网综合报道】全世界的美联储观察家仍在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问题费神。(实习编译:史珂,审稿 李娜)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对经济不满美联储只能干瞪眼

    10月美国新房销量环比下降0.3%,新房销售中间价环比下降4.2%,均大幅弱于预期。面对经济低增长以及财政政策可能引发的新动荡和不确定性,美联储官员可能选择在2013年继续购买长期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美国国债。

  • 美联储考虑推宽松政策助升金价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昨日援引美联储(Fed)一位高级官员的话称,鉴于仍有很多人失业,物价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持续上涨迹象,Fed有必要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来确保美国的经济增长。

  • 外媒: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在6月加息

    据外媒报道,根据24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们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预期很快再次上调短期利率将是适当的,这一信号表明美国央行可能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上调基准利率。

  • 华尔街猜测他可能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接班人

    据CNBC,华尔街正猜测,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前高盛高管Gary Cohn最有可能接替耶伦,在她任期结束后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 “耐心”剔除后 美联储将何时加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3月FOMC声明,删除“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应有耐心”的措辞,维持利率不变。值得注意的是,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剔除“耐心”措辞后的一次会议上便宣布加息。

  • 美联储议息或微调政策口风 QE下月将正式终结

    美联储议息或微调政策口风 料删除“在相当长时间里”维持超低利率表述  美国东部时间9月1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日22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为期两日的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 美联储:美国贫富差距大 3%人坐拥过半财富

    据英国路透社9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the Federal Reserve)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富人与其余国民的收入差距正进一步扩大,表明自经济衰退以来,美国的收入不平等日趋严重。

  • 美联储:美国贫富差距加剧 3%人坐拥过半财富

    据英国路透社9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the Federal Reserve)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富人与其余国民的收入差距正进一步扩大,表明自经济衰退以来,美国的收入不平等日趋严重。

  • 汇市将迎四大央行考验

    本周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均将公布各自会议纪要,而日本央行则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

  • 美指还要熊多久?

    在美元走软的同时,主要非美货币汇价则再度走强,欧元兑升至1.3850上方的高位。

  • 美联储继续缩减购债规模 今秋或结束刺激政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将继续逐步退出经济刺激政策,4月份继续缩减购债100亿美元,购债规模降至550亿美元。美联储在继续削减月度购债规模的同时,调整了有关短期利率走势的前瞻性指引,放弃了失业率6.5%的利率上调关口性指标,支持一个更广泛的就业指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