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香港仙股经历史上最大崩溃:25股两天市值缩水8成

2017年06月29日09: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5034

  港股里的一众仙股在昨天集体崩跌后,今日再现惨况,崩盘式下跌再度上演。汉华专业服务、汇隆控股等多只港股连续崩跌,仙股崩跌之势根本还没停下来!

  1 港股仙股继续上演大崩盘25只跌幅最大股两天市值缩水超过500亿港元!

  据时报君(微信ID:wwwstcncom)统计,两天下来,已有25只港股累计跌幅超过30%,其中汉华专业服务、中国集成控股、联旺集团3只港股两天累计跌幅超过90%。

  统计数据显示,上述25股市值合计蒸发超过500亿港元,中国集成控股、联旺集团均蒸发超过百亿港元。

  500亿港元的市值缩水,放在A股市场上可能算不了什么,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中国集成控股原本市值较高外,其他股票本来市值就很小,上述25股在6月26日合计市值也仅有621亿港元,而今合计市值仅109亿港元,两天市值缩水幅度超过八成!

   2 这些股票下跌冤不冤?多只崩跌股被大举减持 

  事实上,港股市场近两日崩盘个股多属于典型仙股或疑似老千股。

  从绝对股价来看,这些崩盘股票鲜有高于1港元的,甚至多数都低于0.1港元,多数股票长期成交稀少,实际上早已“成仙”。

  从业绩上看,多只股票连续亏损。以两天跌幅超过八成的隽泰控股为例,该股自2008年开始无一财年实现盈利,已连续9个财年出现亏损。今日午间,该公司再度发出盈利警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仍将出现亏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天出现崩跌的港股中,多只股票被重要股东减持,减持股东中不乏一些港股上市公司。

  比如在昨天的崩跌中,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就被另外两家上市公司中国国家文化产业(00745.HK)和隆成金融(01225.HK)大举减持。

  根据中国国家文化产业(00745.HK)的公告,在昨日崩跌的市场环境下,该公司在市场上合计出售16.25亿股中国集成控股股份,平均每股售价0.021港元,合计套现3485万港元。

  中国国家文化产业表示,出售股份的原因是昨日中国集成控股价极为波动,公司董事会预计会继续波动。中国国家文化产业表示,公司在中国集成控股的投资上出现巨额亏损,并未尝到甜头。

  隆成金融(01225.HK)则在6月27日中国集成控股大跌期间卖出约14.79亿股,合计套现2496万港元。

  此外,还有一家港股公司QPL INT'L(00243.HK)也表示在27日大跌期间大举卖出崩跌公司股票,涉及汉华专业服务(08193.HK)8080万股、美捷汇控股(01389.HK)2000万股,以及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7240万股。

  这些崩跌股今天的走势也验证了上述卖出行为的“明智”,除了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今天上涨6.25%外,其他被卖出股票今天继续崩跌。

  不过尽管卖出崩跌股票,这些卖出股票的多数公司自身股价也出现崩跌。

  港股低价股的连续崩跌一定程度上已影响市场情绪,恒生指数盘中一度大幅下探,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下跌0.61%。香港创业板指数下跌0.80%,再创历史新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该指数昨天跌幅逼近10%。

  3 仙股和老千股泛滥香港未来如何应对? 

  面对多只低价仙股集体出现崩跌的局面,包括香港证监会在内的各方予以回应。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8日表示,这些股份股权可能较为集中、成交较少,认为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有需要跟进并改善监管制度。

  香港证监会表示,周二股价大幅下挫的股票多有与不同公司和上市券商存在多重关联、持股集中度高、成交量小、流通股少等特点,这些特点容易导致股价极度波动和市场失当行为。香港证监会不便证实是否已经或正在寻求对具体个人或相关公司展开调查。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会继续密切监察市场活动,并于需要时会采取适当的风险管理措施及监管行动,包括与监管机构合作调查各项涉嫌违规违法行为。

  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近日坦言,中国证监会也关注香港如何控制老千股,他承认老千股、壳股、创业板“围飞”等现象,对香港的形象构成影响,香港证监会将更有效及快速地运用证监会权力处理市场的违规问题,希望在未来五至十年,市场不再提及老千股!

文章关键词:香港仙股;崩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