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7月近万亿资金到期 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发力

2017年06月29日09: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流动性宽松,资金价格回落,时值年中,6月资金面的紧张预期终成“虚惊一场”。但是,就在跨季资金面平稳度过之际,市场又有了新的担忧——7月28天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将集中到期,会否再度出现流动性偏紧局面?货币政策又将如何操作?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对记者表示:“目前从宏观经济和基本面来看没有出现明显变化,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然维持紧平衡,货币政策也不会由于6月的特殊时点而有方向性变化,类似上半年的系统性利率抬升不会再度出现。7月资金面预计仍将保持紧平衡格局。”

  自上周五开始,由于月末财政支出较大,央行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资金净回笼。央行28日发布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当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500亿元。

  据Wind统计,6月至今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400亿元。

  由于年中流动性较为宽松,资金利率也表现为整体下行。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面回落。隔夜利率大幅下行6.64个基点至2.5596%,7天利率回落2.57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也走低,DR007从前一周3%以上的高位回落至2.8276%。

  央行曾在6月初为补充跨季流动性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因此,7月将面临资金集中到期。Wind统计显示,7月共有9175亿元资金到期,其中逆回购有5600亿元,MLF有3575亿元。约七成资金量将在上半月到期。

  从市场反馈来看,对于央行货币政策操作预期更为稳定。兴业研究表示,不必担心7月流动性重现超预期紧张局面。一方面,货币政策已从前期稳健偏紧的操作转为真正的“不松不紧”精准投放;另一方面,央行进一步加强预期管理,强调稳定跨季资金流动性,为市场增强信心。

  从历史上看,7月初央行更多采取货币净投放操作。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固收研究团队预期,央行7月仍可能保持小幅净投放应对季初税收压力,流动性预计将保持平稳。

  此外,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中还多次提到财政支出因素。由于6月末财政支出加大了流动性释放,央行近日不再补充流动性。按照惯例,季初预缴企业所得税,7月财政存款可能出现上升。对此,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固收研究团队认为,财政存款的冲击是季节性、可预知的,央行在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时也会将其作为重要参考因素,因此预计影响不大。

  与此同时,外汇占款对资金面的影响正在减弱。“7月流动性没有太多意外,需要注意的是前期一些监管政策仍有待观察。”伍戈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并不是扰动7月流动性的主要因素,而监管带来的金融去杠杆不确定性可能会对资金面产生影响,包括相关监管措施的进展情况等,都有待进一步观察。

文章关键词:7月;资金;货币政策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车企销量前十出炉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7月车企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的汽车销量和去年同期比再创新高,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559934辆,大幅上涨29.1%。

  • 7月河南空气质量显著提升 郑州跳出全国后十名

    7月份以来,省委省政府集全省力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改善我省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取得明显成效。

  • 全国住房租金连涨5个月 毕业生很受伤

    7月,我国住房租金价格环比连续5个月上涨,且涨势与6月持平。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数据,住房租金价格的连涨让业界进一步增加了下半年我国房地产行业整体回暖的信心。

  • 7月内地票房刷纪录 国产片贡献超九成

    记者8月1日从国家电影资金办获悉,经初步统计,7月全国电影票房为54.9亿元,在连续打破日票房纪录和周票房纪录后,再次刷新中国电影市场月度票房纪录。 据了解,这一数字超过了2002年至2005年中国电影票房总和。 7月全国电影票房新纪录几乎全部由国产电影创造。国产片票房52.5亿元,占比95.6%。其中,《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煎饼侠》三片联手贡献33.65亿元,占比超过六成。 7月处于电影暑期档,是全年除贺岁档、春节档、国庆档之外重要的黄金档期。因其持续时间长、市场容量大,票房收入可观,过去5年,暑期档均贡献了全年四分之一的票房。 业内人士指出,新纪录的创造,得益于国产电影暑期档的抢眼表现,其中不乏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的影片。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创造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并引发“自来水”现象;《捉妖记》成为国产电影票房冠军,连续两周登顶美国票房机构制作的每周国际票房榜单,超越《小黄人大眼萌》《蚁人》《头脑特工队》等好莱坞影片。 此外,7月观影人次达到1.59亿。今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已累计票房258.53亿元,国产片占比57.2%。

  • 世界杯变4热 应景营销楼盘大闹7月郑州楼市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从来都不会缺少眼球和话题。眼下,巴西世界杯赛事正酣,它让全球球迷和“伪球迷”们都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为之狂欢。此外,时下在国内各大影院热映的《变形金刚4》票房也异常火爆,上映8天时间就已超过了11亿。而郑州房地产企业自然不会轻易舍弃这样极具眼球效应的活动,“世界杯秀”“变4秀”纷纷成了房地产企业营销的手段。

  • 7月红色季 天津红色游

    7月是开启红色游的好时期。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现在就让我们就近看看天津的红色游地点吧。

  • 本年度1至7月我市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4.5%

    今年1至7月,我市进出口总额完成14274万美元,同比增长14.5%,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 商品房月销量创一年最低

    郑州市房管局昨日公布房地产数据,7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共卖了6489套,除今年2月份以外,创下今年以来的月度销售新低。新房价格每平方米达7771元,比上月涨了141元。

  • 7月汽车产销环比双降 出口下滑形势加剧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了7月国内汽车产销信息。作为下半年的首个月份,7月国内汽车产销通常环比有所回落,尽管今年产销仍保持了10.2%和9。9%的同比增长,但出口同比、环比双降的趋势正在扩大。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认为这一趋势值得关注。

  • 7月数据向好经济现企稳迹象

    在中国政府明确“稳中求进”及经济增长底线管理的政策信号下,7月的工业、投资、出口和PPI数据都出现了止跌的态势。

  • 7月日系车销量回升 市场份额升至17.61%

     面对复苏缓慢,日系车企在中国车市纷纷使用推出新车型这副“催速剂”。

  • 8月5日起35℃以上桑拿天将再度袭击河南

    8月1日,一场短时强降水让我省连日来不断攀升的温度来了个“急刹车”,不少网友都大呼真是场及时雨啊!而8月5日开始,“烧烤”模式将再次开启,我省将连续3至5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闷热天气。同时,据省气象局统计,7月我省高温日数10.5天,为1993年来之最。

  • 7月河南高温天数创20年之最 将再现桑拿天

    8月1日,一场短时强降水让我省连日来不断攀升的温度来了个“急刹车”,不少网友都大呼真是场及时雨啊!而8月5日开始,“烧烤”模式将再次开启,我省将连续3至5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闷热天气。同时,据省气象局统计,7月我省高温日数10.5天,为1993年来之最。

  • 7月河南高温天数创20年之最 8月5日起将再现桑拿天

    8月1日,一场短时强降水让我省连日来不断攀升的温度来了个“急刹车”,不少网友都大呼真是场及时雨啊!而8月5日开始,“烧烤”模式将再次开启,我省将连续3至5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闷热天气。同时,据省气象局统计,7月我省高温日数10.5天,为1993年来之最。

  • 7月CPI同比上涨1.8%

    2016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