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8年01月20日15:2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严格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发展理念,在全辖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制度建设、强化产品销售的过程化管理、完善公众宣传教育长效管理机制等多方面举措深化服务内涵,切实履行好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职责。

  加强消保服务制度建设。不断加强一把手领导,多部门联合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建设,深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制度和具体工作措施,强化对全辖营业网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推动和服务监督,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开展。

  强化产品销售过程化管理。在金融产品设计开发、审批入市等环节,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合规审核。在营销推介环节,履行告知义务。进行产品营销推介时,在宣传材料和宣传讲解中体现消费者保护的精神要求。定期对产品和服务进行售后评估,通过评估及时发现并纠正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倾向,提高我行金融服务水平。

  完善公众宣传长效管理机制。依托基层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定期组织全辖48家营业网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柜面直接宣传、海报张贴、电子公告栏播放等手段,实现公众教育宣传常态化。同时结合各网点所处区域金融消费的特点,“因地制宜”的突出宣传重点,组织员工走向街头,走进企业、走入校园,向客户与群众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把“安全用卡、明白消费”的相关知识带到广大金融消费者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此外,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宣传手段,扩大宣传的覆盖面,通过宣传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老百姓了解金融知识、知晓各种金融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进一步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防范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建立服务考评长效管理机制。按照“新视界、新成就”的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全年服务暗访工作目标,联合第三方外部公司,将专项服务检查、非现场检查与神秘顾客网点暗访相结合,并将服务暗访检查结果纳入营业网点年终考核,强化服务考核督导,协助全辖各营业网点对柜面服务质量进行深度剖析整改,进而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感受新体验,助推各营业网点从规范服务向卓越服务跨越,打造浦发银行高效卓越的服务品牌。

  责任立业,服务立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全行员工对消费者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工作要求,让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政策和要求真正深入心中,贯彻在行动中,体现在发展中,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安全、高效、卓越的金融服务体验。

文章关键词: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支持创新企业成长

    当前,在我国面临稳定经济增长、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等一系列战略任务的背景下,保持实体经济健康活力,实现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处于全局的核心位置。

  •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绿色金融”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映象网

    6月27日,第8场河南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河南银监局召开,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李跃凯副行长以“多措并举探索业务发展新模式‘绿色金融’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介绍了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整体情况。

  • 银监会发布《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指引》

    加强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同时,这既是银行业善待消费者的职责义务所在,也是确保银行体系健康发展、维护公众信心的内在要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我国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此前,我国并没有针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本立法,由于金融消费的特殊性,在消费者维权领域存在法律缺失影响了工作的有效性。因此,整个银行业和社会公众对于出台制度性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规制都十分期待。

  • 消费者20多万买辆车 10个轮胎非原配3个先后爆胎

    据了解,2011年,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投诉网络共接到消费者电话、来信、网上、现场投诉、咨询75447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2149件,已办结2115件,结案率为98.4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71.16万元。

  • 完善旅客投诉渠道 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会议明确要建立健全民航服务规章、标准体系,完善服务质量评价机制、旅客投诉渠道和响应机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努力将民航发展和改革成果惠及更多旅客,增进旅客对民航服务的获得感。

  • 中原信托加入《河南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约》

    中原信托坚持“做中国最值得托付的信托公司”愿景,管理信托财产格尽职守,严格履行诚实、信用、谨慎、有效管理义务,以主动管理类信托资金保值增值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之根本,通过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强化信托项目风险控制措施、加大内外部审计等制度与手段防控风险。

  • 河南保监局:举行业之力保护消费者权益

    监管部门在保险业信息披露、行业对外宣传、保险消费者教育、保险诚信考评、加强信访投诉工作等方面建立健全制度,引入社会监督的工作机制。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勇担责任 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宣贯了监管部门2017年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 银行服务禁止性规定防购买产品被“忽悠”

    此次公布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引》填补了国内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制度空白。该规定针对银行服务制定了“八项禁止性规定”,其中五条是针对近期消费者反映比较集中的购买理财产品时被“忽悠”的问题。

  • 银监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成立

    近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中国银监会成立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并开始运作。

  • 手机上网流量按季收费

    随着3G用户的大规模普及和4G时代来临,流量成信息消费重点。事实上,上海能推出流量按季付费套餐,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推动。

  • 2014年中国消费者投诉量创五年新高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12日披露,2014年中国消费者投诉量大幅上升,数量和增幅均居五年来最高。网络购物投诉同比增长超三倍,受理网络购物投诉7.78万件,同比增长356.6%;老年人投诉保健品问题突出,对提高免疫力类保健品的诉求相对集中,共受理老年人投诉2.01万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