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快递公司上演“抢人大战”

2018年02月26日09:2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薪资上万不足奇 “花式”福利奖现金 

  快递公司上演“抢人大战” 

  春节后,快递员工资已有明显增长。全国快递员平均薪资水平在5000元至8000元之间。及时返工的快递员还能得到现金奖励等“花式”福利 。

  为了鼓励更多快递员“一带多”,圆通、申通、德邦、芝麻开门、万象等快递物流公司,分别设置了内部推荐人才“伯乐奖” 。

  2月22日是狗年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首波用工“抢人大战”已热闹开场。经济日报记者检索招聘网络信息发现,“三通一达”、天天快递等企业的招聘信息中,快递员工资已有明显增长。根据一线至三四线城市不同情况,企业给快递员开出的工资基本在3000元至12000元,个别站点在旺季甚至能拿到15000元。全国快递员平均薪资水平在5000元至8000元之间。春节后及时返工的快递员还能得到现金奖励等“花式”福利。

  对比发现,其他行业求职者似乎就没那么“幸福”了。2月22日,重庆首场人才招聘会在汇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170余家企业提供了2800个岗位,700多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较去年同期求职人数增多不少。这些求职者集中在销售类、技工类、行政后勤类、财会类岗位,无论是待遇还是用工机会,都明显低于快递员。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日均包裹快递数量接近1亿件,连续多年位列世界第一快递大国,快递员存在巨大缺口。因此,在研发无人快递等“黑科技”的同时,各大快递企业仍只得把重点放在招人上。

  首都北京是各家电商、快递企业力保不失的“重镇”。今年春节期间,仅天猫就有数万名快递员留守,菜鸟网络除了给快递员开出加班工资,还为留守快递员发放3000元团圆基金,以供他们接家人来京过年。放假的快递员,则享受到了免费高铁专列送回家的待遇。这一切,都是为了留住快递员的心,让他们节后尽快返工。

  北京快递员王向营2月21日就从河南叶县老家赶回北京,2月22日早晨6点多,他就来到位于牛街的站点分拣当天包裹,准备送到消费者手上。“抓紧回来开工,让大家日常生活便利起来,也让过年值班的同事松口气。”王向营说。

  为了激励春节后及时回京开工,各大快递公司都拿出了“真金白银”。据了解,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的重点城市分公司,均各自准备了数百万元资金,用于提升快递员福利待遇。有些快递公司北京分部表示,对于按时返工的快递员报销返京车票,不少快递公司还对返岗快递员发放了数百元不等的开工红包。

  鼓励返城快递员推荐老乡入职,是快递业补充“新鲜血液”的重要方式。像河南籍快递员宋永欣就陆续从村里推荐了5个小兄弟来北京做快递员,大家平时就在同一个快递网点,相互也有个照应。

  为了鼓励更多快递员“一带多”,圆通、申通、德邦、芝麻开门、万象等快递物流公司,还设置了内部推荐人才“伯乐奖”,员工每成功推荐一名人才入职,能获得2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奖励。

  薪资留人的同时,不少快递公司还在“情感”方面下功夫。例如,德邦物流在南京招聘快递员时,除了开出5000元至8000元的高薪外,还推出了一揽子的福利套餐,包括缴五险、包住、饭补、话补、夏季高温补贴、工龄奖、公司互助基金、带薪休假、集体婚礼、“亲情1+1”(每月固定200元打入父母账户)等。(记者 佘 颖)

文章关键词:快递员;工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员节后返城 快递公司提供近万月薪及花式福利

    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的重点城市分公司比如北京分部,均各自准备了数百万元资金,用于提升快递员福利、待遇。圆通、申通、德邦、芝麻开门、万象等快递物流公司,都分别设置了内部推荐人才的“伯乐奖”,员工每成功推荐一名人才入职,能获得200元-500元不等的奖励。

  • 春节将至,让快递员们“签收”更多“关怀”

    无论是快递还是外卖,都是互联网技术运用于生活服务而形成的新业态,而快递、外卖小哥们,就是新业态最重要的“人力支撑”。若无快递业快速高效的业务处理能力作支撑,电商业的繁荣恐怕早就折戟于“服务体验”这关键的一环。

  • 快递员私藏近万张底单 150元卖给健身房销售

    韦某是一家健身房的销售人员,民警在其办公桌下发现大量的快递底单。”  检查中,民警在销售人员韦某的桌柜下,发现了大量快递底单,据清点,这些快递底单将近1万张,都是菊园地区10月、11月的快递派件。

  • 快递员藏近万张底单 150元卖给健身房销售

    检查中,民警在销售人员韦某的桌柜下,发现了大量快递底单,据清点,这些快递底单将近1万张,都是菊园地区10月、11月的快递派件。

  • 快递员的这个冬天有多冷?住处遭清退 前路迷茫

    已经过去一个月,北京白领白羽还没收到双十一的最后一件快递。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总公司一级分拨中心相当于调度中心,快递件通过大流水线扫码记录信息,分拣后运送到各分公司。

  • 过度索赔不可取 维权应当“理”字为先

    随着人们维权意识的日益提高,作为消费者和公众,我们总有一种理所应当被加倍补偿的心态,正是这种过激的心态,激化了事件的矛盾。因此,当我们自身利益受到侵犯时,不反对高举维权的旗帜,但更要理性维权,避免不必要的争执和冲突。

  • 北京快递员:如今俩人分10个件 意味着只能赚5块钱

    见到李强(化名)的时候,是在11月26日下午三点的北京像素,蔚蓝天空下,寒风肃杀,甚至能够在空中看到,飞机划过时被冻住的气流。李强是“通达系”快递公司在北京像素小区的承包商,手下有若干快递员,自己也派送件。

  • 申通快递员拆包裹把玩成人用品 快件卸车用脚踢

    在分拣过程中,装食品的快递纸盒破损,快递员有时会把破损的地方撕开,把里面的食品拿出来装进自己的口袋。

  • 双11后快递员日送两三百单

    记者在北京一配送站探访发现,平日里他们每天送4趟车的件,周日晚到了竟然29车。他告诉记者,平时自己没这么忙的时候,狗粮都是自己背着送到用户门口,这两天就只能靠手推车推。

  • 双11后快递员日送两三百单 直言累懵

    记者在北京一配送站探访发现,平日里他们每天送4趟车的件,周日晚到了竟然29车。他告诉记者,平时自己没这么忙的时候,狗粮都是自己背着送到用户门口,这两天就只能靠手推车推。

  • 物流业本周迎业务高峰期

    各方面信息都显示,整个快递行业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年度尖峰时刻紧锣密鼓展开全力的准备。

  • 物流业本周迎业务高峰期

    电商站点突击增加快递员。

  • 双11快到了快递员却放假了 业内称养精蓄锐

    随后记者又搜索了某知名化妆品的套盒,看到这款套盒目前是预售状态,消费者可支付定金,40元的定金可在双11当天抵60元。28岁、从事外贸工作的吕小姐说,“我为双11等半年了,相中一双品牌运动鞋,早就添加到购物车了,就等着双11打折呢。

  • "双11"快递"抢人"大战再启 快递员最高月薪9000元

    ”  而因快递员用工成本和快递包装成本的上涨,个别快递公司已开始涨价,有的一件快递涨了3元。昨天,中通快递的快递员小王介绍,不少快递站点都涨价了,一个不超过1公斤的快递如果从郑州发往广州的话,以前收费是10到12元,现在的价格是15元,超过1公斤的,每公斤还要加5元钱。

  • 快递“抢人大战”再次如约开启 快递员最高月薪9000元

    而因快递员用工成本和快递包装成本的上涨,个别快递公司已开始涨价,有的一件快递涨了3元。昨天,中通快递的快递员小王介绍,不少快递站点都涨价了,一个不超过1公斤的快递如果从郑州发往广州的话,以前收费是10到12元,现在的价格是15元,超过1公斤的,每公斤还要加5元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