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手机流量费今年将再降30%

2018年03月20日10: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日前在“两会”上透露,年内我国手机流量资费将再降30%。次前我国提速降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光纤宽带和手机宽带用户数量均居全球第一,目前50兆及以上宽带用户普及率超过70%,4G用户已经突破10亿。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流量漫游费,同时继续下调单位流量资费,计划到年底前移动流量资费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并继续推动家庭宽带、企业宽带、专线资费的下降。苗圩介绍,提速降费3年以来,国内宽带用户的单价下降90%,移动通信客户的单价下降83.5%。去年9月1日,备受诟病的手机长途漫游费终于取消。不过,消费者关心的“手机流量漫游费”目前尚未取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对此,三大运营商均做出表态,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提速降费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把提速降费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

  中国移动表示,将全力以赴、抓紧推进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措施要求落地实施,推动“互联网+”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中国电信表示,提速降费,提的是企业竞争力,降的是社会总成本。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信息服务。

  中国联通表示,2018年将继续深入落实聚焦创新合作战略,着力推进互联网化运营,打造“五新”联通,强力推进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建设精品网络、创新营销模式、降低资费水平,以实实在在的企业行动,让亿万用户共享行业发展成果。

文章关键词:手机;流量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姑娘洗个澡9000元手机被抢走 男友一句话让她崩溃

    说实话,我真的希望我的手机是被抢走了。3月14日凌晨,吴小姐和小陈一同回到出租房,吴小姐将前段时间新买的苹果X手机放在卧室,然后去浴室洗澡。原来,小陈有嗜赌恶习,前阵子欠了一屁股债,多次跟女友开口借钱,但对方都不肯借。

  • 手机错输密码停用48年 这个BUG难道无解?

    日前,上海陆女士2岁半的儿子拿她手机玩,等她再拿到手机时,手机上显示已停用,请25114980分钟后再试一次。也就是说,将近48年后方能解开这部手机。而陆女士咨询技术人员后得知,这种情况只有刷机或者等待。

  • 对手机“上瘾”?不妨试试把显示屏颜色调灰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前谷歌员工表示,如果将手机显示屏变为灰色,就会减少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这是因为应用程序所使用的某些颜色,比如红色和蓝色,会让我们在潜意识中有查看消息的欲望。(实习编译:陈若楠 审稿:李宗泽)

  • 胶带+导电笔破解手机指纹锁 你还敢放心支付吗?

    最近一家苏州公司就向国家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人民银行等四部门举报,他们发现了手机指纹解锁存在的一个惊天漏洞——只要用一段透明胶带+一支导电笔,就可以秒破手机指纹识别系统,轻松开机,甚至支付。

  • 男子在朋友手机上拉黑银行号码 狂刷其卡内100余万

    为盗得朋友银行卡中的现金,找借口拿到银行卡主的手机,趁他疏于防范之际,将他余额提醒短信号码拉进手机黑名单,疯狂刷卡一百余万元。随后,申勇来到义乌市江滨西路附近的某珠宝店,用徐某的银行卡买了一条男式金项链和两块20克的金条,共计4万余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