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重磅发布 以数据洞见人才市场变革

2018年03月20日16:0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用来自职场人士的真实心声告诉你新雇佣时代,人才真正关注的是什么?他们最大的求职诉求是什么?他们对雇主有着怎样的认知和期望?

  2017年10月以来,全国近20个城市和地区发布人才引进新政策,以奖励吸引人才,以落户留住人才。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新一轮人才抢夺大战。

  租房落户、人才补贴、户籍开放、分区限购,这些词语也成为了2018年开年的关键词。

  人口红利退去,在这个知识经济占主导地位的时代,人才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资源成为二三线城市争夺核心,更是每家企业争夺的核心。

  而职场人现在真实的职场现状是什么?中原职场人期望什么样的工作方式?6月至7月,毕业季,河南共有53万大学生即将决定步入社会的第一个落脚点。选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还是留在河南郑州、乃至回到家乡?大学生的职场期望是什么样的?与职场人的期望有什么区别?

  日前,中原本土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天基人才网与EBI雇主品牌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2018)》,该书全面总结2017年中原职场人士和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并深度探查职场人士的就职习惯和喜好及与企业现状之间的错位,以期找出更高效的解决之道及更符合人才口味的雇主品牌建设方式。

  据了解,该书由天基人才网、EBI雇主品牌研究院联合23家媒体、18所中原高校累计发放10000份公众调查问卷,实际回收职场人士4880个、大学生4645个有效样本,涉猎人群全面覆盖一般职员到企业管理层,切职业丰富、年龄层次多样。根据职场人群结构变化、性别、层级差异,围绕企业品牌实力、社会责任、员工发展、员工认可、工作体验、企业文化、薪酬福利、女性关怀8个维度,分析展示人才市场升级发展趋势与企业应对之策,将为企业雇主品牌建设、高校等相关单位决策提供丰富全面的数据支撑。

文章关键词: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