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参与联合国全球采购 河南企业机会多

2018年04月20日09:5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投洽会上展示的河南农副产品 

  联合国不仅是个国际组织,更代表着一个年采购额177亿美元的全球市场,而供应商中的八成均为中小企业。河南企业参与联合国全球采购,机会多多。昨日下午,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说明会在郑举行。

  本次说明会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省商务厅承办。旨在帮助我省企业了解和掌握联合国跨国采购的相关规则,与联合国采购机构建立直接业务联系,开拓新的出口渠道,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助力我省对外贸易发展。会上,联合国相关机构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参与联合国采购的具体流程步骤、条件要求,以及联合国采购的付款方法。河南企业只需登录UNGM(联合国采购平台),完成注册,即可参与竞标。可喜的是,UNGM日前正式推出中文版。

  据悉,本届投洽会上的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会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除了对接说明会外,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服务贸易展区还设立了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区,联合国机构采购官员现场与企业对接交流,指导企业如何注册成为联合国采购供应商,如何参与联合国采购招标等。

  据了解,联合国各机构全球采购的货物及服务数量大、品类多。据统计,2016年联合国全球采购额为177亿美元,其中商品采购占51%、服务采购占49%。但在中国的采购占比较少,只有2.3亿美元,占比1.3%。很多中国产品通过国外代理商被联合国采购,这与中国贸易第一大国的身份极不相称。河南作为外贸大省,有着包括先进制造、生物制药、机电、农副产品、服装、箱包、家具等一大批符合联合国采购要求的优势出口产品。本次活动有利于为我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打开新通道,提升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记者 侯爱敏)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全球;采购;河南;企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官方确认:1992出生的人已步入中年

    [官方确认:1992生人步入中年]近日新华社旗下的《新华每日电讯》一篇文章被热传:“中年危机,确实存在”。原因是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带来双重焦虑。@联合国 对于“青年”的定义为15~24周岁,因此1992年出生的人如今开始步入中年。

  • 联合国认定:1992年出生的人已经可以被称为中年人

    [官方确认:1992生人步入中年]近日新华社旗下的《新华每日电讯》一篇文章被热传:“中年危机,确实存在”。原因是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带来双重焦虑。@联合国 对于“青年”的定义为15~24周岁,因此1992年出生的人如今开始步入中年。

  • 周口女学霸被联合国录取了

    近日,周口师范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胡雅婷被联合国人力资源部录用,负责联合国Facebook、Twitter等媒体的日常运营工作。学习中是名才女,生活中胡雅婷也是名乐于助人的好姑娘,在校期间,她积极加入周口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踊跃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敬老院、福利院……都会看到她的身影。

  • 中方:对俄常驻联合国代表去世感到震惊和悲痛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突然去世表示哀悼。有记者问: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日在纽约去世。

  • 联合国卸任秘书长潘基文回韩国 民众夹道欢迎

    联合国卸任秘书长潘基文回韩国 民众夹道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