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上市新规4月30日生效

2018年04月25日09: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香港交易所24日宣布,为拓宽香港上市制度而新订的《上市规则》条文将于4月30日生效,有意按新制度申请上市的新型及创新产业公司可于同日提交正式申请,预计首批公司将在6月或7月根据新制度上市。这是继H股后,香港资本市场25年来最大的改革。

  当日港股收市后,港交所举行发布会,公布修改后的上市制度。作为上市改革的一部分,港交所在《主板上市规则》新增三个章节并对现行《上市规则》条文作相应修订,允许未能通过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为寻求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中资及国际公司设立新的第二上市渠道。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经过四年不懈努力,港交所终于推出了新的上市制度,迎来了香港资本市场激动人心的新时代,香港资本市场将更加与时俱进、更具竞争力,这一重大改革将让香港成为孕育创新公司的摇篮。

  根据新的规则,港交所认同尚无收益的公司及拥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均有潜在风险,因此提出加设适当的措施保障投资者,包括界定申请人是否适合上市的详尽准则、提高市值要求,以及加强披露规定。

  对于尚无收益的生物科技发行人,港交所会采取措施并且简化除牌程序,限制公司对其主营业务做出根本性变动。对于拥有不同投票权的发行人,保障措施包括对不同投票权的权利施加限制,实施保障同股同权持有人的投票权的规定,以及提高企业管治要求。

  李小加预计,未来新来港上市的企业中,生物科技公司的数量会更多,而“同股不同权”公司的规模会更大。(记者 李滨彬 颜昊)

文章关键词:港交所;上市新规;潜在风险;生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币国债首次在港交所旗下平台公开发售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此举有助于提升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和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同时支持内地经济进一步发展。此次发行的100亿元人民币国债,包括向散户投资者发行30亿元两年期人民币债券,香港居民可透过港交所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的参与者认购。

  • 港交所上调保证金要求抵押品的美国国债折扣率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彭博消息,随着美国10月17日上调举债上限截止日期的临近,为应对美国可能发生债务违约,港交所(0388)上调作为满足保证金要求抵押品的美国国债的折扣率。

  • 阿里巴巴宣布放弃赴港上市

    中新网IT频道综合报道,10月10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在一次媒体交流中表示,阿里巴巴“决定不选择在香港上市”。但此前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有银行界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放弃游说香港交易所,转而试图说服纽约监管当局接受其合伙人制度,以实现在纽约上市。

  • 港交所分流IPO“堰塞湖”与内地企业同受益

    刚刚过去的1月份,中国企业IPO依然处于低谷,发行数量和募资金额均创近三年新低。2013年1月,仅有4家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完成IPO,合计融资32.8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87.4%,同比下降56.9%。

  • 港交所首次配股集资78亿

    据媒体报道,港交所(388)天价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交易,昨天刚获英国金融服务局(FSA)批准,港交所随即进行上市以来首次配售,每股作价117.55元,较昨天收市价折让5.81%,集资10亿元(美元。

  • 正荣地产于港交所挂牌

    1月16日,国内大型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6158.HK。

  • 港交所行政总裁:很快会推出沪港通沽空机制

    【港交所行政总裁:很快会推出沪港通沽空机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3日出席港股羊年开市仪式后表示,很快会推出沪港通沽空机制,初期规模有限,但慢慢会好起来。港交所主席周松岗预料,随着证券交易活动增加,沽空活动亦会有增长。

  • 港交所总裁:深港通有望在下半年开通

    【港交所总裁:深港通或可于下半年开通】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10日在港表示,对于投资者期望已久的深港通,下半年开通在时间上“比较现实”。他表示,通过与内地合作建立“共同市场”,香港可以创造新的价值,而沪港通的顺利开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可复制的“共同市场”模式。

  • 万达商业或12月登陆港交所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赴港上市计划预计将在年内达成。预计募资额超过100亿美元。

  • 沪港通两地测试工作接近尾声

    新京报讯近日,一则沪港通因香港“占中”事件影响将延期通车的消息在市场流传,对此,昨日港交所在给新京报记者的书面回复中表示,沪港通将最终由监管方确定时间如期通车。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公开表示,沪港通将在10月份的某个周一启动,且会提前两周公布时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