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公布一季度房地产数据:增速双降

2018年04月28日09:4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原标题:郑州公布一季度房地产数据: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增速双降

  4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市场统计数据日前正式出炉。从数据来看,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增速双双“回落”,信贷紧缩使房企自筹资金比重上升至5成以上……郑州市统计局就此分析称,未来郑州市房地产走势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应引起重视。

  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明显 新开工面积增速“缓降” 

  想要窥探郑州市2018年楼市的走向,一季度的统计数据是个重要的参考。

  来自郑州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受调控、环保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虽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已呈回落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3.6%,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8.6个百分点,比2017年全年回落7.3个百分点,比1-2月份回落5.8个百分点,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同比增长14.9%,比上年同期回落17.6个百分点。

  在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同时,新开工面积增速也有所下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房地产施工面积较快增长,住宅拉动作用明显。一季度,郑州市房屋施工面积1437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2月回落2.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9786.2万平方米,增长23.2%,占房屋施工面积的比重为75.0%,拉动全市施工面积增长15.5%。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2.9% 增速远高于2017年全年 

  投资增速回落似乎尚未对房地产去化造成太大影响。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加快。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3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9%,虽然增速比1-2月份回落4.4个百分点,但比2017年全年加快24.6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470.2万平方米,增长38.6%,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比重为88.3%。

  今年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额451.2亿元,同比增长25.5%,增速比1-2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比2017年全年加快10.9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为380.7亿元,增长28.1%,占商品房销售额的比重84.4%。

  信贷紧缩 房企自己筹钱 未来房地产走势不确定性增加 

  受信贷收紧影响,房企自己想办法筹措资金,对国内银行贷款的“依赖”开始减小。

  一季度,郑州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68.9亿元,同比增长13.2%。从资金构成看,国内贷款87.8亿元,同比下降15.7%,占比为13.1%,较上年同期回落4.5个百分点;自筹资金363.5亿元,同比增长27.6%,占比为54.3%,较上年同期提高6.1个百分点;定金及预收款131.3亿元,同比增长10.2%,占比为19.6%,较上年同期回落0.6个百分点;个人按揭贷款79.9亿元,同比增长10.1%,占比为12.0%,较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

  “随着调控政策的实施,房地产信贷政策相应收紧。这导致在资金来源方面,自筹资金占比上升,国内贷款大幅下降。”郑州市统计局表示,今年一季度,郑州市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增长、商品房销售增速加快,但由于新开工面积增速下降、国内贷款占比及增速双双回落,未来房地产走势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应当引起重视。

文章关键词:一季度;房地产;数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

    各地近期相继披露2018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里,已有26个地区公布了最新的GDP增速。和去年同期相比,尽管今年部分发达地区增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但显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指标出现了提升。

  • 一季度河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一成多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一季度,我省消费市场运行平稳,继续呈稳步增长态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108.3亿元,同比增长11.6%。

  • 一季度工业经济增长6.8% 高质量增长趋势明显

    4月25日,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介绍,目前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比去年全年快了0.2个百分点。

  • 【权威解读】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一季度,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年四季度各月高0.1-0.3个百分点,服务业实现良好开局。

  • 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回升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年末高0.1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4.9万亿元,同比多增6339亿元。

  • 一季度税收增长17.8% 新兴产业及消费类领跑

    19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39243亿元,同比增长17.8%,延续了去年以来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

  • 一季度八成偏股型基金收益告负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大多数基金表现不佳。尽管债市有所回暖,但A股市场波动剧烈,受行情拖累,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以及中小板指、上证50指、沪深300指等几大主要指数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 一季度上市房企业绩规模普遍正增长

    1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企业3月份销售业绩整体表现乐观。上周16家房企公布3月份销售业绩,其中10家企业销售业绩实现同比正增长。

  • 一季度我国贸易顺差收窄21.8%

    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7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其中,出口3.54万亿元,增长7.4%;进口3.21万亿元,增长11.7%;贸易顺差3261.8亿元,收窄21.8%。

  • 一季度中国进出口平衡向好

    4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8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实现较快增长,进出口总值达6.7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4%。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