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半年税收账本折射经济升级亮点

2018年07月18日09: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记者1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81607亿元,同比增长15.3%,反映出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此外,增值税改革自5月1日启动以来,首月实现净减税348亿元,制造业等行业减税获益明显。展望下半年,业内预计税改红利将陆续显现。

  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介绍,上半年,工业和服务业税收收入均较快增长,反映产业发展协调性增强。上半年,工业和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速分别为14.7%和13.2%。其中,工业税收走出2016年的下降局面,自2017年起连续6个季度增长超过10%;服务业税收收入近年来一直保持较快增长势头,2017年以来连续6个季度增速在10%以上,反映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态势明显。

  新兴产业税收收入增长形势较好,反映经济新动能茁壮成长。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税收收入继2016年以来连续9个季度增速超过30%之后,今年上半年仍然增长29.3%。科研和技术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26.5%。

  消费类税收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反映国内需求较为旺盛。上半年,零售业税收收入增长20.5%,延续了2017年以来的较高增速,住宿餐饮业税收收入增长8.6%,走出了前几年的低迷状态。

文章关键词:税收;账本;经济;升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税收账本”晒出经济五大亮点

    7月1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深化增值税改革以及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等方面情况。

  • 税收快速增长 减税加速落地

    上半年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81607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工业税收自2017年起连续6个季度增长超过10%,与企业盈利水平相关的企业所得税增长13.5%,显示企业发展活力和经济发展质效继续提升。

  • 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助力企业打开“大市场”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5个年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孟州加快发展开放性经济,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把握实施全球布局和产能合作的难得机遇,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

  • 税收优惠助力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养老是一个历久弥新的问题。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2017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亿人,占总人口的17.3%,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8亿人,占总人口的11.4%。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武陟国税局开展“三心”专项活动

    近日,笔者深入武陟县国税局,了解该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具体做法,倾听纳税人的心声。

  • 去年税收收入12.6万亿 同比增长8.7%

    记者2月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017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12.6万亿元,同比增长8.7%,扭转了近年来税收增长持续放缓的状况,税收与经济增长的协调性明显增强。

  • 2017年税收增速放缓趋势一举扭转

    2017年,我国扭转了近年来税收增长持续放缓的状况,税收与经济增长的协调性明显增强。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税收占比保持领先。

  • 河南地税奏响税收“五部曲” 力挺国企改革攻坚

    日前,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为响应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国企改革进程,省地税局下发了《河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支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旨在最大程度发挥地税部门的职能作用,支持和服务河南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 河南5月1日起将全面推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

    根据河南地税改革时间表,全省地税系统将于5月1日起全面推开各项改革,6月~8月优化完善试点工作任务,9月迎接国家税务总局的检查验收。

  • 人民日报谈征税:拔鹅毛又不让叫

    在调节财富分配、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等方面,房地产税大有可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