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下半年国民经济开局如何?国家统计局晒出7月成绩单

2018年08月15日08:38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7月份,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国民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工业生产平稳,服务业持续发展。1至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快于规模以上工业5.0、2.4和2.0个百分点。1至7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0%,增速与上半年持平,现代服务业拉动作用增强。

  从需求来看,1至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升级类消费保持较快增长。1至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增长8.8%,加快0.4个百分点。

  同时,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计,1至7月份,城镇新增就业88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0%。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月持平;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上升0.1个百分点。其中,全国主要就业人员群体25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4%,与上月持平,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小时,比上月增加0.1小时。

  此外,统计显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短板领域投资快速增长,企业成本继续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

  “总的来看,7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也要看到,国内外环境更趋严峻复杂,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刘爱华说,要聚焦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炜伟)

文章关键词:国家统计局;7月成绩单;升级类消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

    一季度,我国服务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新经济新动能加速成长,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服务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 3月70城房价环比涨幅扩大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份70城房价同比增幅继续收窄,但环比方面,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环比增幅有所扩大。

  • 统计局:一季度居民收入同比实际增6.6%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15元,同比实际增长6.6%,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8%,比城镇居民高1.1个百分点。

  • 先行指标显示 中国经济开局良好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有关负责人8日说,作为先行指标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并且预期向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开局。

  • 国家统计局: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难度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4日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目前我国房价走势整体比较平稳,一线城市房价继续大幅上涨难度比较大,整个房地产市场有条件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