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出台新规:养老保险未缴满15年可延长缴费

2018年08月20日08:5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结合国家政策以及我省实际,我省调整社保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可延长缴费。

  按照省人社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延长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含补缴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2011年6月30日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延长缴费满5年累计缴费年限仍不足15年的,可以在延长缴费满5年后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一次性缴费按照当地当年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办法执行。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后,可以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一次性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期间的缴费工资指数按月均缴费基数与缴费时上年度当地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比值确定。

  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选择延长缴费的,应先按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规定确定待遇领取地,在待遇领取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提出延长缴费书面申请。

  符合延长缴费条件的参保人,因工作需要用人单位继续留用的,留用期间用人单位和参保人按规定继续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人单位留用结束后,累计缴费年限仍不足15年的,可以按本《通知》规定延长缴费。(记者王红)

  原标题:养老保险未缴满15年可延长缴费 

文章关键词:河南新规;养老保险;15年;延长缴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出台新规:事业单位可以自主确定职称评审计划

    今年起,我省将对事业单位职称评审计划备案方式进行改进和调整,符合条件事业单位可以自主确定职称评审计划。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得的信息。

  • 河南省养老保险基金明年底将统收统支

    记者昨日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的通知》日前发布,我省将建养老保险基金调剂制度,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 养老保险基金7月起中央调剂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

  • 养老保险支出四年激增一倍多

    我国养老保险基金支出规模仍在快速增加。人社部21日发布的《2017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支出38052亿元,同比增长19.5%,相比2013年的18470亿元增长106%,这意味着近四年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支出翻了一倍多。

  • 养老保险改革总体方案年内出台

    记者获悉,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已经形成,年内将正式出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加快发展企业年金、建立个人养老金制度、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等一系列相关的重大举措,将陆续推出并实施。

  • 河南出台多项举措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

    2018我省养老保险新政打出“组合拳”:补贴力度,多缴多补;缴费年限养老金3元,长缴多得;调整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档次,增加个人积累,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建立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工作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发布消息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共同组织召开会议,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建立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工作。

  • 中央发话:这些人的待遇要提高

    1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 企业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制度体现公平互助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中央调剂制度,有助于缓解企业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压力,改善不同地区、省份之间贫富不均等情况,将在更大范围内保障老有所养这一基本民生,更加体现了社会保障制度的公平性和互助性。

  • 9省1800亿养老保险基金到账开始投资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