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走弱 近期低估值蓝筹股有望重拾升势

2013-08-16 08:41    来源:扬子晚报

    导读:公开信息显示,上证180高贝塔ETF从上证180成分股中选出贝塔值最高的60只作为成分股,是蓝筹、高弹性指数,其中贝塔值越高相对于大盘的波动也就越大。高贝塔通常也意味着更高的经济敏感性,更高的经营杠杆和财务杠杆,只要整体经济长期方向向上,则高贝塔企业的盈利会更佳,股价表现也会更好。

   昨日,沪深两市展开窄幅震荡走势,早盘一度翻红,但量能明显萎缩。

  记者注意到,在持续1个多月的低位横盘整理后,近期低估值蓝筹股重获新生,沪深300、上证180高贝塔、上证50等蓝筹指数重新萌生向上动力,而上证180高贝塔在波段行情中收益能力尤其获得投资者青睐,以此为标的的基金产品净值也随之水涨船高。

  公开信息显示,上证180高贝塔ETF从上证180成分股中选出贝塔值最高的60只作为成分股,是蓝筹、高弹性指数,其中贝塔值越高相对于大盘的波动也就越大。高贝塔通常也意味着更高的经济敏感性,更高的经营杠杆和财务杠杆,只要整体经济长期方向向上,则高贝塔企业的盈利会更佳,股价表现也会更好。以今年7月初成立的上投摩根上证180高贝塔ETF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周一,其近一个月就斩获了9.58%的收益率,而同期沪深300和上证综指分别仅上涨了3.4%和3.03%。

  上投摩根量化投资部总监熊志勇表示,如果说投资者对市场预期比较明确,建议投资者选择弹性比较高的工具,比如上证180高贝塔ETF。弹性高,而且较为稳定。如果说市场上涨10%,它会因为弹性而成长12%-13%。如果投资者预期未来市场将反弹,用此类工具会比市场上其他同类型的产品更具优势。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各蓝筹指数有望重拾升势,其中,上证180高贝塔指数的估值处于较低水平,且该指数本身弹性较大。从历史数据来看,以上证综指为标杆指数,在上证180高贝塔、沪深300、上证180、上证50、上证综指、中证500、深证100、中小板等指数中,无论是2009年以来还是今年以来,上证180高贝塔指数的贝塔值均为最高。

  从行情变化看,继创业板股票出现明显头部后,医药板块也出现了整体回调,这或许预示短期市场将再度进入弱市格局中,沪综指在2100点压力位始终难以有效攻克后,有可能回落至2000点位置寻求支撑。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