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大涨逾2%剑指2100 两市超80个股涨停

2014-02-11 10:18    来源:京华时报

    A股市场总是那么奇葩,马年春节假日期间外围股市一片惨绿,唯独A股一路策马奔腾,迎来了马年开门两日红。昨天,沪指大涨2.03%,剑指2100点,报2086.07点,成交1127亿元;深成指涨2.57%,报7812.16点,成交1774亿元。

    概念板块百花齐放

    受上周五外围股指反弹影响,周一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两市指数上演单边行情一路上扬。盘面上看,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沪指成交量重回1000亿以上,概念板块百花齐放,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领涨,特斯拉、次新股、蓝宝石纷纷发力,全线飙升。

    两市个股活跃,算上ST股在内,涨停个股超过80只。新年新气象,春节过后股指已经连续迎来两连阳的走势,成交量放大至1000亿元上方。种种迹象似乎表明,A股市场的春播行情已经开启。

    新兴产业拉升主板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认为,两市放量大涨,马年开年的表现远远强于外盘,说明A股已经走出内生性上涨趋势,这是一个重要信号,说明马年行情值得期待!与以往大阳线不同的是,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并不是很强,新能源涉及的锂电池、汽车、磁材成为拉升主力,说明新兴产业之火已烧向主板。这又是一个重要信号,即使投资主板,也要选择有技术驱动的新行业。

    精选成长股为上策

    虽然1月以来股市上演“春季躁动”,但通信、传媒等TMT板块明显受到市场青睐,成为市场上涨领头羊。广发核心基金经理朱纪刚认为,与市场轮动热点不同,真正的成长股应该是业绩能持续增长的股票,未来更加关注包括医药、环保、高端装备、电子、传媒等轻资产行业,同时以精选个股为主。

    朱纪刚表示,春节之后是布局成长股的良好时点,企业年报披露后,公司业绩会得到证实或证伪,有利于对企业业绩真实性的把握。成长的方向明确后,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去年下半年开始对成长股的定义更加丰富,选择成长股会更加多元化,不会简单算业绩。”他说。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