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达成罕见共识 四类新兴产业个股或迎机会

2014-02-11 10:2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周一大盘迎来久违长阳,成交量明显激增说明有场外资金的进场。而从消息面来看,昨日大盘的放量拉升,或正是由:外资持续流入、险资有望大松绑进入股市、基金仓位大幅上升、私募加大春耕布局,这四大超级机构达成罕见做多共识所致。

    纵观昨日盘面,权重携手题材实现了84只个股涨停的罕见现象。除了受益国家政策与新兴产业强者恒强外,前期一批滞涨股和业绩优良的大盘股也开始翩翩起舞。如既有外围特斯拉作导火线,又有国内政策大力扶持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昨日便再次大井喷,出现了涨停潮;而新股昨日也再次集体涨停,也说明主力对新兴产业的偏爱;另外医药板块的全线飙涨,则是主力对两会改革题材的预热。而个股最大潜力便是主力大举进驻,其反弹持续性往往是最强的。因此在四大超级机构共同看好A股的共识下,对符合两会改革题材、政策扶持、业绩大增及前期滞涨的股票,我们应坚决捂股并逢低积极布局。

    主板与创业板齐头并进,这无疑是积极健康的信号。不过虽然盘面个股出现了普涨,但是无可否认的是,A股已经迎来了历史新变局。即代表高科技的网宿科技股价,成功超越传统受制于改革的白酒龙头贵州茅台。

    这也验证了前期我们广州万隆反复强调的观点:“14年行情将是冰火两重天的分化局面,其深层原因来自于新领导层思路的重大调整,新兴产业力量与落后的旧有产业力量展开剧烈洗牌变换,由此带来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主题个股迅速崛起。而传统的传统”五朵金花“由于经济转型与受制于改革,其股价将日渐衰微;另一方面,新兴产业由于其自身的生命力,与全球科技潮的推动,其春天却在临近”。网宿科技股价超越贵州茅台便是最真实写照。

    因此,虽然昨日大盘出现了普涨,但在A股历史新变局下,后市行情分化不可能避免。而真正具有持续性上涨潜力的股票,依旧会在新兴产业中的小盘题材股身上。而结合消息与盘面各大要素来看,我们认为可以下四大方面进行布局新兴产业类个股。

    1,智能概念,这是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中国劳动密集型向高科技转型的关键。人工智能、智能穿戴与家电将率先受益;

    2,单独两台政策或在两会启动,二胎概念股将迎中长线布局机会,昨日盘中已有所体现;

    3,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概念将受政策大力扶持而长期走牛;

    4,具有高送转新兴产业类个股,这是每年二月的领涨主角,今年必将更甚。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