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倒在半年线 国寿跌自乌龙指

2014-06-20 09: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沪指倒在半年线 国寿跌自乌龙指

  沪指倒在半年线 国寿跌自乌龙指

上证指数

  A股市场近日异动频频 昨日光大证券再遇资金瞬间打压

  编者按

  不知道是不是连续的打新资金抽出对市场形成压力,这几天A股市场异动频现。

  上交所昨日下午正式确认中国人寿18日的股价“惊魂”异动系有机构交易员“敲错键盘”。而此前的“乌龙指明星”光大证券昨日午盘也上演了类似一幕,股价瞬间下跌近2%。有分析认为,光大证券股价突然异常有可能是资金故意打压。

  而“半年线魔咒”也压制了大盘。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沪指大跌1.6%,创业板更是暴跌3.18%。今年以来的两次反弹都在半年线附近夭折,有券商就直接劝客户逢高减持,积极打新。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周慧)上交所昨日下午正式回应了市场关注的中国人寿股价“惊魂”。根据上交所核查,确认本次股价异动系有机构交易员“敲错键盘”。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光大证券午盘也上演了类似的一幕,股价瞬间下跌近2%。有分析认为,光大估计突然异常有可能是资金故意打压。受此影响,券商股昨日下午大幅下跌。

  上交所确认国寿“乌龙指”

  昨日下午,上交所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对于18日中国人寿盘中异动的核查结果报告,验证了前日市场上“乌龙指”的猜想,确认是交易员下单时人为错误输入价格导致闪跌。

  核查结果指出,6月18日11时,中国人寿盘中股价瞬间下跌8.77%,成交约90.45万股,随后股价迅速回升至收盘价附近,其后该股股价走势平稳,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经查,上述异动为某专业机构账户低价卖出申报所致。昨日,上交所收到该机构投资者的书面报告,称其交易员下单时人为错误输入价格。上交所表示,进一步核查异动期间买入方情况,未发现异常。上交所指出,若发现新的情况,该所将进一步调查。

  截至昨日收盘,中国人寿跌1.35%,收报13.88元,整个A股保险板块均小幅下跌。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最近的基本面并没有异常。一季度营业收入1542.14亿元,同比增长11.5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2.28 亿元,同比降28.27%;每股收益0.26 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242.85 亿元,较年初增长1.79%。另外,一季度末,中国人寿投资资产总仓位为19152.18亿元,较年初增长3.6%。

  光大证券突跌“不太像乌龙指”

  中国人寿“乌龙指”事件尚未平息,昨日光大证券股价又突现异动。昨天上午,光大证券股价一度翻红,最高上涨到8.03元。但在接近午间收盘时,连续几手巨单将该公司股价从8元附近打至7.84元,5分钟左右,跌幅达到1.88%。这让不少投资者想起前一日中国人寿股价瞬间暴跌的场景。因此,有投资者认为,光大证券昨日股价突然下跌不排除也存在“乌龙指”。

  但也有专业人士称,如果像中国人寿那样,突然暴跌,然后快速拉起来,应该是明显的异常,交易所会检测到这种波动。但光大证券昨日股价被打压后,下午跌得更多。因此,应该不会是乌龙指,“根据全天的走势来看,可能是故意打压股价,不太像乌龙指的走势。”广发证券一位投资顾问表示。截至收盘,光大证券报收7.74元,下跌了3.13%。

  不过,到底是不是哪家机构按错键盘?截至记者发稿时,上交所和光大证券均未做出回应。

  近日A股异动一览

  1

  中国人寿

  6月18日11时,中国人寿盘中瞬间下跌8.77%,成交约90.45万股,随后股价迅速回升至收盘价附近。经查,上述异动为某专业机构账户低价卖出申报所致。昨日,上交所收到该机构投资者的书面报告,称其交易员下单时人为错误输入价格。

  2

  光大证券

  在接近昨日上午收盘时,连续几手巨单将光大证券股价从8元附近打至7.84元,5分钟左右,跌幅达到1.88%,引起“乌龙指”疑问。不过,有分析称,光大证券昨日下午跌得更多。因此,应该不会是乌龙指,可能是故意打压股价。

  3

  上证指数

  昨日沪指收报2023.73点,大跌1.55%;创业板更是大跌3.18%。而沪指六连阳后遭遇三连跌,股指基本回到月初水平。分析称,前两个交易日下跌应该是打新资金撤退带来的回调,但昨日市场却出现短暂的恐慌,一部分原因来自利率市场的变化。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