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线预测:短线或惯性走强

2014-06-27 1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借新股上市的东风,周四沪深股指略高开后单边上扬,创出近日反弹新高,收盘几在全天最高点,表现强于预期。沪指收涨0.65%,收复了5日和30日线,成交665.3亿元,较周三放大19%,显示有增量资金进场;深成指收涨1.03%,重新站上5日、10日、20日和30日线,成交1116亿元,较周三放大30%,明显强于沪指;中小板指收涨1.48%,站回5日、10日和20日线上方,将上周三周四的两根阴线实体全部收复,稳步向上周一的高点迈进;创业板指大涨2.03%,再度逼近1400点整数关并回到半年线上方,继续领跑其他股指,不过短线或围绕半年线进行整固。

  消息面来看,推动股指走高的因素主要是:三新股上市上演秒停秀,有效带动市场人气,因新股发行进入短暂空窗期,部分打新资金回流A股;空军司令安信证券空翻多,认为中国经济已经筑底;李克强总理点名相关部门,要求尽快拿出重大项目全力推进,而河北省日前已出台意见,在6大领域投资超1.2万亿元,地方版4万亿投资开启等,有效推动股指反弹。不过,7月初有可能会有第二批IPO批文的下发,新股源源不断的发行压力,或令短线股指震荡。

  短线或惯性走强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均以光脚、近乎光头的阳线报收,近日K线组合为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低位企稳迹象较为明显。不过,沪指近期连续反弹,也不过将上周四的长阴线收复了一半,目前上方面临10日线(2043点)、10日线(2045点)、60日线(2049但)、半年线(2052点)的重重压制,且从60分钟K线来看,周四沪指创出近期反弹新高,但是KDJ指标最灵活的J值却没有同步创出新高,出现顶背离;兼且周五(6月27日)和周六(6月28日)都是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日(6月29日)是去年5月29日局部高点2334点以来整1年的时间,下周一(6月30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今年4月10日局部高点2146点以来第55个交易日,多重时间之窗开启,短线仍面临震荡的可能。按照一般经验总结,周五股指如创出新高,则下周仍有新高可期,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周四沪指虽然反弹,但冲高至生命线(2039点)遇阻并收盘在生命线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047、2065、2044点,位置略高,如不能站到生命线之上,恐将再次震荡。

  市场围着新股转

  从板块上看,新股、次新股以及参股新股的公司涨幅居前。上市的新股大幅上涨,不但掀起了次新股上涨的高潮,参股新股的公司也是闻风而动。这里面的龙头公司就是景兴纸业,其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涨幅。景兴纸业持有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980万股股份,占该公司发行前股份的20%。轻纺城参股会稽山,会稽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通过发审委审核。钱江摩托参股大中矿业IPO申请通过发审委审核。青海明胶中材节能(首发)获发审委审核通过。羚锐制药参股江苏亚邦7.41%。上述参股新股的公司涨幅较大。短期市场表现较强。

  神光建议围绕短期热点展开

  周四上证指数上涨,其他指数的表现也不错,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操作上,神光建议激进投资者可以围绕市场短期热点展开。新股大涨,有很多资金买不到新股,可能就去买次新股,次新股涨过以后,资金继续挖掘,想到了参股新股的公司,这些公司也是新股大涨的受益者,可以提升相关公司的资产质量,甚至是业绩预期,在这个逻辑下,建议继续关注参股新股的公司机会。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