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683期:沪指报2326.53点 涨0.10点

2014-09-09 15:2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9月9日,经历节前“六连阳”的逼空行情和三天小长假之后,今天沪深两市出现了明显的高位震荡休整的动作,多空力量相对均衡,既有医药、零售等防御性品种的活跃从而引发避险情绪,又有地产、银行等板块资金的获利回吐,同时也有石墨烯、电子商务等题材股的活跃。截止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报2326.53点,上涨0.10点,涨幅近乎为0,成交1729亿元;深成指报8201.51亿元,下跌13.02点,跌幅0.16%,成交200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92.35点,上涨2.52点,涨幅0.17%,成交369.9亿元,但中小扳指和创业板指仍以红盘报收,题材类个股继续活跃。

  财经要闻   

  国企改革叩响牛市大门 三地区先“升”夺人享盛宴

  改革这一主题已成为资本市场的持续热点,特别是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的国企改革。近期,新一轮国企改革浪潮正在全国各地加速推进,多家央企率先试点,十多个地方省市也已公布国企改革方案。分析人士认为,国资改革将是A股市场下半年最大的“金矿”,很可能如同股权分置改革引领2006年—2007年大牛市一般,成为下一轮牛市的引擎。

  大盘将冲击第二目标位2400点

  上周沪综指高举高打,不仅选择了向上突破,还连收六阳,形成了强大的逼空上涨行情。从成交量水平看,由沪综指2200点平台两市合计2500亿成交金额水平,进一步跃升至4000亿元左右。股市的赚钱效应激发了各路资金跑步入场,并重新成为2007年后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投资热点,长期被边缘化的股市开始被重视。短期来看,大盘将会冲击第二目标位2400点。从中长期看,股市已经站在了新一轮牛市的起点上。

  财税改革成热门 各界期待财税改革“三箭齐发”

  财税改革成为眼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并引发热烈讨论的话题。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唤醒沉睡资金,提高结转结余资金使用效率是当前财税改革的重中之重。同时,修订后的预算法将成为财税改革的突破口,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大方向。总体看,唤醒沉睡资金、加强预算管理、重构地方税体系有望成为财税改革的三大着力点,为更深层次的改革扫除障碍。

  两市行情   

  经历节前“六连阳”的逼空行情和三天小长假之后,今天沪深两市出现了明显的高位震荡休整的动作,多空力量相对均衡,既有医药、零售等防御性品种的活跃从而引发避险情绪,又有地产、银行等板块资金的获利回吐,同时也有石墨烯、电子商务等题材股的活跃。截止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报2326.53点,上涨0.10点,涨幅近乎为0,成交1729亿元;深成指报8201.51亿元,下跌13.02点,跌幅0.16%,成交200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92.35点,上涨2.52点,涨幅0.17%,成交369.9亿元,但中小扳指和创业板指仍以红盘报收,题材类个股继续活跃。

  本周将发布宏观经济数据,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致使资金不敢贸然行动,另外沪指短期积累较大的涨幅,技术上也有休整需求,加上本周限售股解禁主要集中在今日,因此股指震荡调整属于正常。从周线上看,随着节前周K线的长阳拉起,股指再次确立了升势,市场处于中线强势阶段,因此市场调整幅度相对有限,这个时候操作上还是应该适当以强势思维来操作,以逢低吸纳为主,具备改革红利方向、有主力控盘节奏的个股仍有可操作空间。另外,对于本周市场,民生建议重点关注下半周经济数据的公布,周四要公布的PPI、CPI数据以及周六要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会提供一个了解国内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机会,也会对股市反弹高度提供一定的参考,毕竟按照本轮市场的上涨逻辑,经济运行状况决定的政策变动和改革预期是股指反弹的重要作用力,建议密切关注。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