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A股震荡 创新高后跳水收“五连阳”

2014-10-10 08:0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A股大幅度震荡,沪指早盘强势震荡刷新反弹新高后即被一波大跳水熄灭,但午后多头奋力反击,使得指数再度翻红。

   热点板块方面,特斯拉将在重庆建200座充电桩,多只锂电池概念股冲击涨停;环保板块迎来季节性走强契机,概念股集体飙升;埃博拉疫情加重,相关概念股也有较强的表现。而次新股、包装印刷、造纸等板块也有相对可观的涨幅。权重方面,煤炭、有色金属表现强势,而证券板块走势较弱,拖累大盘。

   大盘今日走势大开大合,震荡加剧,有以下几点原因促使大盘走势如此:

  1、技术上来看,大盘经过连日的不停拉升,KDJ指标已经高位钝化多时,短线来看,超买迹象已经相当明显。早盘大盘跳水急跌,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修正了指标。

  2、早盘大盘曾经上冲至2391的高点,距离2400点重要整数关口仅仅不到10个点的位置。就资金的心理上而言,在攻击重要压力位时,总会有所胆怯,这也是部分资金提前鸣金收兵的重要原因。

  3、早盘市场热点频频,可炒的板块少之又少。而午后新能源汽车、煤炭、有色等多个板块齐现飙升,市场人气得以重新恢复,大盘午后再度翻红,强势格局尽显。

  总体来看,大盘仍旧处于一个慢牛的启动区域,在政策利好频出,资金面宽裕的大环境未改变之前,大盘还将维持强势格局。而盘中的急跌,一般都是逢低吸纳的良机,投资者现在需要改变熊市思维,积极参与到牛市中来。

责编:赵心瑗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