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中小创可能会率先反弹

2017-11-17 14:42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微微下探之后,出现一波急拉,随后维持在平盘线附近震荡,创业板相对强势。

  基本面背景

  1、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今年以来证监会逐步校正理念,回归监管本位,大力推进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真正让市场的纪律立起来、规矩严起来,强化稽查执法,坚决整治市场乱象,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欺诈发行、虚假披露、忽悠式重组等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公开曝光。

  2、昨日,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国资委表示,将加快地方国企与央企,以及系统企业之间的战略重组,未来五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每年将计划增量投资8000亿元左右,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3、央行公开市场昨日净投放3100亿元,本周连续第四日大额净投放。央行昨日进行1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1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昨日将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1225亿MLF到期。

  机构看市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微微下探之后,出现一波急拉,随后维持在平盘线附近震荡,创业板相对强势。从盘面上看,白酒、养殖业、猪肉、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券商、银行、煤炭、稀有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钱坤投资:股指已经回落到强支撑区域,保持了小幅震荡走势,但从盘面走势来看,大盘反弹力度不足,加上成交缩量,股指马上再次起动上行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很可能还要在目前位置横盘震荡。中长线的上行趋势完好,继续持仓。

  科德投资:从昨日的走势来看,上证综指还是围绕3400点小幅震荡。这一点位是此次反弹上证综指的布林线中轨位置,这个位置的支撑从技术上来说是非常强的。所以上证综指在这个区域附近企稳的概率比较大。最近主要还是看市场成交量在这个区域附近能否有所增长。

  宁波海顺:市场已经有点止跌企稳的迹象了,只是尾盘再度跳水有点美中不足,沪指收在30日线上方,近3日都是缩量回调,对于大的趋势并没有影响,依旧看好中长期向上的格局。中小创的整体走势相对较强,可能会率先反弹走强从而带动沪指上涨。

  博星投顾: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昨日合计净流入6.1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361.78万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6.15亿元,从资金流向上看,深市资金流入明显,主板蓝筹股机构分歧较大,场外资金在大盘调整过程中暗中吸纳中小创个股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

  容维证券:沪指昨日再次回探30日均线支撑位,下半年的几次调整也都是以跌破30日均线为轴,基本上都是在跌破30日均线后迅速拉升,或者是在第二个交易日形成大幅反弹,但是近期由于指数累计涨幅较高,且个股的拉升过猛,指数调整到30日均线已经不能满足回调的需要,最近的一次回调就是在破30日均线后下探到60日均线止跌的,而且伴随着指数的震荡上行,MACD指标已经形成了顶背离迹象。目前权重股作为指数上行的中坚力量也出现了分化,金融三大板块除了保险,银行受利空消息影响很难立即有所表现,券商今年始终缺乏动力,而保险和白酒作为半年来权重股的做多龙头已经积累了巨大的涨幅,向上持续拔高的压力也在陡然增加。所以在60日线附近可以短期小仓位尝试抢反弹,但决不能盲目追高。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