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收评:沪指跌2.29%创年内最大跌幅

2017-11-23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摘要]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迅速下探,进入低位震荡行情,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股逆势走强,然而受白酒、饮料等大消费股下挫影响,临近午间收盘,沪指大幅跳水,跌破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大跌2%。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迅速下探,进入低位震荡行情,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股逆势走强,然而受白酒、饮料等大消费股下挫影响,临近午间收盘,沪指大幅跳水,跌破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大跌2%。

  午后,沪深两市持续下挫,沪指跌幅一度超过2%,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3%,白马、题材股跌幅进一步扩大,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大幅跳水。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51.96点,跌2.29%;深成指报11175.47点,跌3.33%;创业板指报1794.78点,跌3.16%。

  盘面上,板块,超级品牌、白酒、航空、宽带、人脸识别、量子通信、电子制造、医疗器械、苹果概念、家电、军工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监管层表明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的态度对次新股板块形成重压,同时经过前期上涨,估值偏高,而年底资金风险偏好下降,高估值的次新股板块成为资金流出的“重灾区”。业内人士表示,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周期内,一定会有一批质地优良的个股脱颖而出,关键是在合适时点买入业绩增速与估值相匹配的品种。

  2、今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表示,按照当前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20万辆,提前实现2020年的目标。如果包括公交车、出租车、配送车辆在内,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总量将突破30万辆。预计到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总量将达到60万辆。

  3、新华社发文称,发审工作不仅关系着上市公司的质量,更关系着投资者的切身利益,而发审委委员掌握着企业发行上市的“生杀大权”。“这是最好的岗位,也是最坏的岗位”,刘士余一语道破了发审委委员承担责任之重,面临诱惑之多。一直以来,市场各方都对发审腐败深恶痛绝。由此可见,作为A股准入的“把关人”,如果发审委委员的权力得不到有效的监管、规范和制约,那么“裁判员”帮“运动员”一起破坏规则的现象就会屡禁不止,不仅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也会给整个资本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严把发审关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必然要求。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真正管好发审权力,净化资本市场生态,才能真正对投资者负责。

  4、刘士余强调: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近日,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1期)在中央党校举办,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强调,证监会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学透、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

  【机构热议】 

  科德投资:今天市场震荡比较多,主要的原因就是蓝筹股的走势出现波动。蓝筹股波动主要又是源于市场对于蓝筹的看法出现偏差,这种看法上的分歧会在短时间内导致股价的波动。不过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包括银行股在内的蓝筹股目前估值水平仍然很低,这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因此跌下来还可以考虑加仓。

  源达投顾: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再次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在券商股早盘走强的带动下,小幅冲高,无奈市场人气不足,随后出现回落;深市三大股指没有权重的护盘,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重心再次下移,午后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低位弱势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市场人气不高,切记不要盲目进场抄底。

  巨丰投顾: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周三权重股推动股指继续走强,距离前高仅咫尺之遥,但随后权重股分化,导致市场陷入调整。今日大盘延续调整走势,权重股继续分化,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反弹,酿酒、家电、保险、医疗板块大幅杀跌。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杀跌之际,沪股通加速流入,净买入24亿。大盘高位大跌,短期强震后将有反复,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过于激进。

  中原证券:近日股指大幅震荡,市场概念热点缺乏。预计上证综指短线在3450点下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积极关注刚启动不久的各行业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对于持续上扬的一线蓝筹股需保持一份谨慎。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