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携手中国联通 东方明珠推进“娱乐+”战略

2018-01-04 15: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东方明珠1月3日晚间公告称,与中国联通(港股00762)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内容、渠道、硬件、会员服务等全方位合作,全力推进智慧运营,驱动“娱乐+”战略。

  东方明珠1月3日晚间公告称,与中国联通(港股00762)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内容、渠道、硬件、会员服务等全方位合作,全力推进智慧运营,驱动“娱乐+”战略。在时机成熟之际,开展资本与股权方面的合作。

  2017年以来,东方明珠频频落子推进“娱乐+”战略,与中国电信(港股00728)启动全面合作,发力家庭娱乐领域;全资子公司东方明珠投资管理公司拟参与发起设立20.02亿元规模的传媒产业基金。同时,对原有事业群设置进行调整。

  密集携手运营商

  公告显示,双方旨在围绕家庭娱乐应用持续创新,共同开发和实践家庭娱乐业务,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形成新的收入增长点;聚焦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终端硬件、电视购物、游戏娱乐、海外业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在IPTV业务领域已形成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大业务推广力度,创新用户发展模式,突出各自资源优势,拟在渠道与品牌联合推广、用户规模超速发展、内容产品融合销售与推广、用户会员计划、终端集采定制计划等方面紧密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从内容、渠道、硬件、会员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合作,推进智慧运营,驱动“娱乐+”战略。

  根据公告,双方将在业务深化基础上,在时机成熟之际,考虑开展资本与股权方面的合作,包括相互持股,共同投资全新业务等。

  事实上,东方明珠近期密集携手运营商,强强联手直指家庭娱乐领域。2017年12月15日,中国电信与东方明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全面合作。同时签署了号百信息、号百控股与东方明珠的业务合作协议,为积极推进双方在家庭娱乐领域深度合作,围绕家庭客户综合需求,共同拓展家庭娱乐客户市场。双方将在新媒体和视频业务、游戏业务、电视购物、宽带渠道和市场营销活动和国际业务等领域深入合作。

  事业群设置进行调整

  “娱乐+”战略方向下,东方明珠频频落子,密集布局。

  2017年12月27日,东方明珠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参与发起设立上海东方明珠传媒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0.02亿元,分两期募集完成,首期规模15.02亿元。除东方明珠外,出资人包括地方政府平台及社会化资金。此次设立的基金将配合东方明珠“娱乐+”战略,在传媒娱乐及相关的TMT、大消费等领域投资优质项目,助力上市公司打造成新型文化传媒产业集团。

  1月2日,东方明珠公告称,基于战略布局,根据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提高管理运营效能,对原有事业群设置进行调整归并。调整后,公司设影视互娱、媒体网络、视频购物、文旅消费四个事业群。通过内部调整,加速战略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