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盘前:市场走势分化 多方仍占据一定优势

2018-01-10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摘要] 昨日,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最终豪取八连阳收盘。今天盘面上并无强势的领涨板块,大健康、白酒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昨日,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最终豪取八连阳收盘。今天盘面上并无强势的领涨板块,大健康、白酒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最终,沪指上涨0.13%,报收3413点;深成指上涨0.57%,报收11447点;创业板下跌0.14%,报收1803点。从盘面上看,超级品牌、白酒、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自贸港、水泥、券商、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4.7亿,深股通净流入15.5亿。 

      分析认为,市场看似已经形成调整之势,不过随后在“喝酒吃药”等板块再度带动下有走出了一根阳线,至此市场已经达到惊人的八连阳的走势,这个八连阳也平了2015年5月下旬8连阳的记录。不过今日市场的走势严重分化,市场虽然多方还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已经不是很明显。预计周三市场即使不出现调整,也会处于去调整的路上。 

  机构观点    

  中证投资:总的来看,市场“春季行情”将大概率延续。川财证券称,依然认为市场将维持强势,尽管可能出现震荡回踩,但幅度有限,“春季行情”远未结束,建议仍积极配置个股。

  具体配置上看,A股在经过年初快速、连续的反弹后,或面临一定的技术性回调需求,短期市场可能开始关注补涨逻辑,首先是蓝筹中的大金融和消费、交运等低估值补涨蓝筹;其次是成长中的芯片、 5G、游戏等龙头个股。

  巨丰投顾:总体看,元旦之后流动性适当放缓以及解禁压力的小幅释放,指数迎来连续的反攻行情,市场操作热情以及积极性骤然升温。但盘面上仍是部分板块的轮动,并非集中性的反弹行情,尤其是小盘股的相对弱势,表明这里的反弹也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短期,在成交开始放缓之际,指数或将迎来调整,建议前期加仓或者建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减仓观望。同时,重点关注年报大幅预增以及成长性较强的部分标的股。

  源达投顾:技术上看,沪指今日继续拉升创下周内高点,用八连阳将空头打的措手不及,盘中振幅缩小,震荡回踩的格局未变。从今天上涨量能看出现缩量,说明经过近期的上行,资金进场意愿不强,明日大概率要继续冲击3420点,但MACD红柱做多量能的减弱或也正在说明目前市场资金谨慎态度再起;深成指尾盘迎来一波拉升,以日内高点收盘,说明资金或正在调仓换股,创业板相对较弱,维持震荡走势,能否继续冲关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