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地热能股喜获政策“红包” 板块延续反弹仍可期

2018-01-10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摘要] 日前,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促进北方采暖地区燃煤减量替代的通知》(简称“通知”)。

  日前,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促进北方采暖地区燃煤减量替代的通知》(简称“通知”)。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通知不仅体现出我国能源结构优化以及美丽中国建设的决心,也为地热能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而随着未来细分政策的持续落地,地热能板块将受到持续催化,未来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受益于政策面的推动,昨日板块也实现了出色表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两市14只地热能概念股中,昨日,汉钟精机实现涨停,迪贝电气大涨7.19%,此外,盾安环境(4.41%)、恒泰艾普(4.02%)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4%。

  事实上,随着美丽中国的建设,近年来我国能源结构已逐步优化,其中,地热能作为一种洁净可再生能源,不仅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将在我国清洁能源替代过程中继续释放绿色的能量。

  除政策面的催化外,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整体环境也有助于地热能板块的持续表现,具体表现在三方面:首先,近期市场持续温和放量的上行走势,构筑良好的投资氛围;其次,房地产等前期滞涨板块的强势反弹,显示出目前场内资金正积极寻找场内有业绩支撑且被低估的价值标的,在市场超跌反弹的大逻辑下,地热能板块更易受到市场关注;第三,新年以来,与地热能走势高关联度的雄安新区概念板块频频异动,或有助于板块近期反弹行情的延续。

  具体来看,前期表现方面,尽管地热能板块近期整体有所上涨,但相关概念股股价仍普遍位于低位。据统计显示,自去年5月11日上证指数触底反弹以来,截至昨日累计涨幅已超过11%,而在此期间,两市14只地热能概念股中,仅海立股份、迪贝电气2只个股实现上涨,包括双良节能、海鸥卫浴、开山股份、冰轮环境、华意压缩、汉钟精机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20%,股价出现了明显回调,而华光股份、大冷股份、恒泰艾普、盾安环境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在10%以上。

  与低迷走势相对应的产业内龙头上市公司惊艳业绩表现,根据2017年三季报披露,恒泰艾普报告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79亿元,同比大增2014.63%,此外,海立股份、石化油服、迪贝电气等公司2017年三季报业绩也均实现明显改善。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方面,目前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雷科防务、汉钟精机、海鸥卫浴、盾安环境等4家公司均实现业绩预喜,显示出产业整体良好的发展态势。

  其中,对于业绩增速居前的恒泰艾普,华泰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亿元、27亿元和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亿元、4.0亿元和5.6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6元和0.79元,考虑到公司盈利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给予2017年合理市盈率为39倍至41倍,目标价为15.2元至16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