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期指红”有望延续

2018-02-26 09: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IF1803收报4049.6点,日内上涨0.65%;上证50股指期货IH1803收报2953.8点,日内上涨1.23%;中证500股指期货IC1803收报5833.4点,涨幅0.28%。

  节后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总体表现积极,三大股指期货延续节前走势,连续两日全线上涨。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IF1803收报4049.6点,日内上涨0.65%;上证50股指期货IH1803收报2953.8点,日内上涨1.23%;中证500股指期货IC1803收报5833.4点,涨幅0.28%。

  分析人士指出,从上述表现来看,节后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在消息面、宏观及资金面不出现大的利空的情况下,期指仍可看高一线。

  风格切换话题成市场焦点 

  春节长假过后,受假期期间外盘表现提振,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走升,三大股指期货纷纷跳空高开。节后首日,在春节效应影响下消费股、旅游板块表现强势带动大盘上扬。此外,海外有色金属价格的走强也对国内相关股票标的带来明显提振。第二日,在大宗商品黑色系大涨行情推动下,盘面上,钢铁煤炭涨幅居前,另外,公用事业、造纸、水泥等板块亦震荡收涨,金融板块震荡上行,带动指数走高。

  “在春节期间海外股市普涨及节后资金出现回流双重影响下,两市节后跳空高开,侧面反映投资者积极进场的意愿。”广州期货分析师叶倩宁、郭子然分析,春节期间,国内的基本面和政策面都相对清淡。一方面,上市公司业绩公布集中在2月底至3月底,目前处于业绩空窗期;另一方面,春节期间未有新的宏观经济和金融数据公布,监管方面亦无新的动向。受海外股市春节期间普涨行情提振,A股节后上涨力度较强。

  从指数的表现分化来看,节后首日中小盘股表现好于大盘股,风格切换再次被提及。分析师关于这一话题的争论也是近期市场焦点。

  弘业期货期指分析师缪晓伟表示,权重陷入中期调整,中小指数则不排除出现相对抗跌或跌幅小于权重指数的表现。

  叶倩宁、郭子然则认为,流动性宽松是历次小盘股走强的必要条件,显然目前较高的利率水平并不满足。而金融业集中度提高将进一步利好大盘股。“2017年中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为56%,英美两个全球第三产业最发达的经济体在80%左右,但第三产业中德金融业占GDP比重中国为7.9%,英美两国分别为8.1%、7.2%,两者几乎不相上下,说明目前中国第三产业发展过于依赖金融业,经济脱虚向实迫在眉睫,去杠杆作为金融业的供给侧改革将是未来主要任务之一,建议关注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金融蓝筹股,尤其是估值相对较低的非银。”

  期指仍有反弹动力 

  分析人士认为,综合消息面、资金及宏观等因素来看,目前期指市场尚未出现较大利空因素。

  从消息面来看,“部分A股将于今年6月纳入MSCI,其中银行、非银、房地产、食品饮料占比分别为32.4%、14%、4.7%、6.2%,合计占比接近60%,与沪深300指数的行业分布基乎吻合,预计将为A股带来超过3000亿的海外资金流入,利好占比较高的行业。”叶倩宁、郭子然表示,总体看,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走势,建议近期关注期指的做多机会。

  广发期货研究认为,宏观面来看,从近期美股表现来看,美国加息预期对股市的抑制作用已边际减弱,预计3月议息前不会再对美股有重大影响。资金面上,央行节后重启公开市场操作,意在对冲临时准备金动用的到期和季末资金需求,预计近期央行仍会呵护流动性,预计资金面将维持平稳。此外,除海外市场情绪回暖的因素外,A股节前大幅回调有超卖嫌疑,股票估值回落,配置价值再次凸显,随着节后北上资金及高风险资金回归,预计短期仍有反弹动力。

  “节后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总体表现积极,但受制于量能以及风险偏好的影响,指数的回升势头相对缓慢,量能仍是节后反弹的关键。期指于上周四基本完成移仓换月,从3月合约的持仓及基差变化来看,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但总体上仍对IF与IH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瑞达期货分析认为,策略上,市场当前仍处于修复行情,短线或将继续维持在该整数关口附近整理,建议短期采取高卖低买的策略。(张利静)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