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老板电器一季度净利同比增两成

2018-05-02 10:02 来源:新京报

[摘要] 4月25日,老板电器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公司实现净利润3.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5%。在今年一季度厨房大家电行业总体下滑的趋势下,这份财报表现尚佳。

  加速布局线下门店,厨电行业未来仍被看好 

  4月25日,老板电器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公司实现净利润3.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5%。在今年一季度厨房大家电行业总体下滑的趋势下,这份财报表现尚佳。

  厨电行业“增速换挡” 

  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15.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9%。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股,同比增加18.52%。

  在家电领域,厨房电器一直属于毛利率最高的序列。与前几年30%以上的增幅相比,对于业绩增速放缓,老板方面解释称,2017年是公司新三年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除了面临房地产调控后续影响外,另一方面又要努力实现技术驱动转型与品牌升级。

  去年,受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影响,尤其在一二线市场,厨电行业整体增速回落。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主要厨房电器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零售额的增长比例仅为4.84%、3.18%。

  到了今年一季度,形势更加严峻。中怡康在一季度盘点中,用了“可谓艰难”来形容。

  另外,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厨房大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128亿元,同比下滑6.1%;零售量为1366.9万台,同比下滑3.3%,整体量额齐跌,整个厨电行业遇冷。

  奥维云网副总裁郭梅德表示,厨电行业的规模未来3-5年仍然会保持增长,但增速会逐年下降,主要是一二级市场地产限购的影响和市场的高饱和度,市场覆盖全面的品牌会逐渐成长,品类单一、市场覆盖狭窄的企业会越来越减少。

  瞄准“2B”市场寻增长 

  近几年,老板电器在新品类的发展上不断拓展,先后推出了净水器、洗碗机等新品,进一步角逐厨电市场。一季度该公司多款新品面世,包括农残净化水槽D102、三核智能蒸箱S228等。

  据了解,该公司还在积极寻找新增长点,瞄准“2B”市场,推出了中央吸油烟机,主攻市场包括旧楼、精装、毛坯与别墅,瞄准消费升级空间。

  家电产业分析师刘步尘认为,中央吸油烟机的问世,对传统烟机销售也会形成支撑。

  根据中怡康测算,2018年厨电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拥有产品和渠道优势的品牌生存条件更优。

  刘步尘预计,未来5年之内,厨电行业将是所有家电品类中增长最快的行业。在未来3到5年,中国厨电市场将持续维持“专综并举”局面,即专业厨电公司和综合型家电企业分庭抗礼之势。

  积极下沉三四线 

  值得注意的是,厨电行业在电商领域的表现比较抢眼。根据一季度京东的销售数据,大多数市场份额集中在国产品牌。

  在此前的业绩说明会上,老板电器董秘王刚表示,目前电商销售已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30%左右,已是公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渠道,下一步将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尤其是将电商与线下渠道融合的新零售模式。

  为满足大众市场的需求,老板电器于2009年推出厨房电器品牌“MQ名气”,切入三四线市场,主打“经久耐用”的品牌定位,以大众人群为目标客户开拓市场。

  名气线上线下同时发力,2017年,名气新增网点2614家,其中专卖店885家;截至2017年底,共有一级经销商87家,省会城市网点184家,地级市网点800家,县城专卖店、网点2364家,乡镇网点3652家,样板乡镇农村联络站3000余家。

  除此以外,老板电器还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在今年3月,二者敲定2018-2020三年销售规模120亿的合作目标,苏宁提出2018年将在三四线乃至五六线市场布局3000家零售云门店,这将为老板品牌和名气品牌的厨电产品推广提供有力的支持。

  老板电器方面表示,力争2019年销售突破百亿。同时,未来计划采取兼并、收购、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助推品牌,推进多品牌运作。(李致)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