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首批公募养老基金获“准生证”

2018-08-07 10:30 来源:经济日报

[摘要] 6日,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等多只基金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批文,公募基金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首批公募养老基金获“准生证” 个人养老开启新运作方式 

  备受期待的养老目标基金终于正式亮相。6日,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等多只基金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批文,公募基金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目前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策略主要分为两大类:目标日期策略和目标风险策略。华夏基金此次获批的是一只目标日期基金,这类基金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调整投资配置,比较适合有养老投资需求但对投资知识又不太了解的投资群体。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养老投资是一项长期投资,挑选长期表现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将成为投资的关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20年来华夏基金累计为投资者实现盈利2119.72亿元,累计为投资者分红1383.20亿元,均位列行业首位。在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华夏基金从成立之初就视其为战略发展方向,是业内最早10家首批获得全部养老金业务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目前也是中国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主席单位。截至今年6月底,华夏基金各类养老金管理规模超过1700亿元。(记者周琳)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