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方星海:听到了对松绑期指的迫切要求

2017年09月07日11: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2017年上半年期货品种功能评估专业评审会6日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听取期货交易所情况汇报及农业、工业、金融等领域专家意见后表示,半年一次的期货品种功能评估,有助于提升期货市场工作水平,通过不断对功能评估方案进行修订、评估指标进行完善,建立更加客观、科学的期货品种功能评估体系,量化期货品种运行情况和功能发挥情况,有助于期货交易所查找问题,完善规则制度,促进相关品种更好地服务现货产业链、服务现货企业,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落到实处。

  方星海指出,当前我国期货市场推出的各个期货品种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且这个作用在不断提升,在座各位专家对此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要看到,期货品种功能评估在实践中很难做到100%准确,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期货价格是否成为国内、国际现货市场的定价基准,特别是商品期货,如果不能成为定价基准,在评估指标体系下得分再好也没有用。所以,在设计期货品种功能评估指标的时候应该“化繁为简”,为现货市场定价才是“硬指标”,今后还要从全球定价权这个角度来考虑相关评估指标的设计。

  方星海强调,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非常好,尤其是固定收益行业代表提到国债期货已成为市场上最重要的利率产品,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同时,基金公司代表指出股指期货存在市场参与主体不够多样化、交易限制过度等问题,让我们听到了业界对进一步放松股指期货限制性措施的迫切要求。金融期货发展空间非常大,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要将各位评审专家的建议纳入到期货品种功能评估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当中,更重要的是纳入到对期货交易所的工作要求当中。

文章关键词:方星海;期货市场;实体经济;证监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星海:期货市场不要刻意追求交易量

    8月18日,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线。在当日举行的棉纱期货上市仪式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期货市场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到几个重要方面内容。

  • 方星海解密与MSCI谈判:刘士余亲自指导

    6月21日晚间,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做客《央视财经评论》,解读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称明晟公司)宣布纳A股入新兴市场指数。

  • 猛犸:证监会或迎新副主席 股民喊放心嗨

    继国家外管局原副局长李超空降之后,证监会高层或将再现人事变动。据财新报道,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方星海已于10月20日赴证监会报到,即将被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接棒已满退休年龄的现任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国际业务。

  •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承认熔断不适合中国市场

    今日凌晨的瑞士达沃斯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接受了CNN记者Richard的短时访谈,他勇敢、直率地承认,熔断机制“不是一个适合中国市场的决策”。

  • 2017中国国际期货论坛 9月7日-9日在郑州举行

    喜迎十九大,期现货大咖云集,纵论服务国家战略;欢聚金秋季,国内外巨擘荟萃,畅谈发展期货路径。7月份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 李军:上海将完善期货市场发展环境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11月8日在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举办的第七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表示,推动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应该加强期货市场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联动,推进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联动发展。

  • 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举行 诺奖得主:运用好信息能赚更多

    9月9日、10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和芝商所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期货的一个合同,期权是一个更加动态的,会见证风险是怎么样变化的,怎么样帮助这些参与市场的人,或者是使用人降低风险。

  • 2016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举行

    9月9日、10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和芝商所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期货的一个合同,期权是一个更加动态的,会见证风险是怎么样变化的,怎么样帮助这些参与市场的人,或者是使用人降低风险。

  • 2016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开幕

    9月9日,由郑州市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联合主办,省政府金融办、河南证监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郑东新区管委会、期货日报社共同承办的2016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今天开幕 多家上市公司将分享经验

    9月9日至10日,中国期货发源地郑州再次吸引全球期货业界的关注。

  • 上海破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

    今年6、7月间,我国证券期货市场出现异常巨幅波动,广大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针对相关部门移交和公安机关侦查掌握的一些违法犯罪……

  • 上海破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

    今年6、7月间,我国证券期货市场出现异常巨幅波动,广大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针对相关部门移交和公安机关侦查掌握的一些违法犯罪……

  • 河南首份电子保函在郑州海关成功备案

    4月30日,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该所日前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相互支持配合开展相关业务。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郑商所将与内蒙古自治区共同开展期货市场研究和教育培训合作,在信息交流的准确性和快捷性等方面完善相关合作机制。

  • 10月8日期货宝典:假期数据企稳

    映象网讯 10月8日,本网从大有期货研究所了解到最新的期货市场消息显示,中国9月汇丰和官方制造业PMI与前值持平,从实际公布数值来看,显示国内制造业依然保持增长势头。

  • 大连商品交易所力推基差定价 打通期现货市场

    定价是市场价值的最终体现之一。本周,在青岛举行的2014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上,大连商品交易所再次提出要推广国际定价模式,打通期现货市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