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三部门完善启运港退税政策

2018年01月31日10: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财政部网站29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启运港退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5号)。一是扩大启运港范围,在原有8个启运港基础上,新增泸州市泸州港、重庆市果园港、宜昌市宜昌港、张家港市永嘉港、南通市狼山港5个启运港。二是扩大离境港范围,在原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基础上,增列上海外高桥港区为离境港。三是根据出口企业和航运企业实际需要,取消原政策所规定的直航限制,设置了苏州市太仓港、南京市龙潭港、武汉阳逻港3个中途经停港口。四是细化完善了相关监管要求和实施流程。

  据悉,启运港退税政策即对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从启运地口岸(以下称启运港)启运报关出口,由符合条件的运输企业承运,从水路转关直航或经停指定口岸(以下称经停港),自离境地口岸(以下称离境港)离境的集装箱货物,实行启运港退税政策。

  此外,对从经停港报关出口、由符合条件的运输企业途中加装的集装箱货物,符合前款规定的运输方式、离境地点要求的,以经停港作为货物的启运港,也实行启运港退税政策。

  财政部税政司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措施的出台实施,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启运港退税政策体系和操作流程,扩大政策成效,进一步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文章关键词:三部门;完善;退税;启运港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部门联合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印发《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于今年在全国范围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从严处理电话“黑卡”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电话“黑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 三部门推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

     日前,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职工连缴6个月可向户籍地申请公积金房贷。

  • 三部门联合发通告 要求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7月28日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出通告,要求切实维护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的寄递物品安全。通告称,要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对用户交寄的信件,必要时邮政企业可以要求用户开拆,检查其夹寄的其他物品,但不得检查信件内容。

  • 平顶山市三部门严管食盐市场 确保群众食盐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食盐市场秩序,保障全市群众食盐安全,我市盐业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要求,从严加强食盐市场经营管理。”12月12日,平顶山市盐业局负责人说。

  • 两高三部门出台保障律师权利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近日联合出台了《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 驻马店市三部门联合打造平安市场

    如今,无论是在农贸市场买菜,还是漫步在商品琳琅满目的市场中,市民基本上不用担心财物的安全问题。“现在到市场买东西很放心。听说每个市场都将建综治办公室,今后市民逛街更放心。”昨日,市民王磊说。   市民日常生活离不开市场。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购物环境,市综治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市场”创建活动。   各类商

  • 三部门提高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额度我市最高35万

    职工连缴6个月可向户籍地申请公积金房贷、取消多项二次中间收费、实现异地互认转移……近日,央行、财政部、住建部三部门出台了公积金“新政”。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公积金贷款的多项新政策也很快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   三部门正式文件发布后,我市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有无调整?对于目前热论的几大焦点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   取消多项二次中间收费   我市原本

  • 虞城县三部门联合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10月29日,由虞城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组织的虞城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召开。

  • 河南三部门约谈新中州运输集团领导 叫停240台车

    “两个月内发生2起重大交通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71人受伤,这样的运输企业必须停业整顿。”6月21日,省安监局、省交通厅运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体约谈新中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等负责人,责令该客运公司进行整顿,严防客车违法违规运营。

  • 河南三部门约谈新中州运输集团领导 240台车辆被停运

    “两个月内发生2起重大交通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71人受伤,这样的运输企业必须停业整顿。”6月21日,省安监局、省交通厅运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体约谈新中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等负责人,责令该客运公司进行整顿,严防客车违法违规运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