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A利润增长反遭大股东减持 散户:还坚持啥

2013-06-05 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虽然京东方A(000725)2012年净利润出现了大幅下降,但今年一季度的回升还是让投资者看到了一丝希望,而对于全年的业务发展机构更是发布了看多报告,但这美好的一切似乎并没能留住股东的心。昨日晚间,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股东合肥融科在5月28日-31日期间套现超过3.2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其未来继续减持的可能性非常大。对此,有股民表示:连大股东都跑了,我们还坚持啥!

  京东方A利润增长反遭大股东减持 散户:咱还坚持啥

  业绩增长挡不住股东减持

  京东方A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股东之一合肥融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于5月28日-31日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0.87%,减持均价为2.74元/股,据此计算,合肥融科通过此次减持套现了3.2亿元的现金。

  据悉,减持前合肥融科持有京东方A股份比例为5.86%,为京东方A第四大股东。通过此次减持之后,该股东持有京东方A股份比例降至4.99%,按照相关信息披露规则要求,合肥融科此后再减持京东方A将无需再披露减持信息,分析人士预计合肥融科接下来继续大幅减持的可能性较大。

  而资料显示,这已经是京东方大股东年内第三次大笔减持行为了。除合肥融科外,4月19日至24日,公司第五大股东合肥鑫城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鑫城”)通过集合竞价减持7604万股,减持均价2.473元;3月7日至3月26日,公司第六大股东合肥蓝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蓝科”)减持7592万股,减持均价2.48元。

  但在业绩方面,虽然去年京东方A实现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大幅下滑53.98%;不过今年一季度,京东方A的业绩有所回升,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59亿元,同比大增94.3%,实现净利润2.87亿元。

  机构调研报告力挺今年业绩

  根据德邦证券今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指出,公司生产线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就一直处于满载状态。

  京东方A的移动产品主要包括PAD及手机产品,主要是6代线在出产品。平板产品约60%供给三星的GALAXY系列产品,国内品牌如联想厂商也在客户行列。国内平板今年预计超过50%的增长,白牌客户维持30%的出货量。手机主要供给三星、联想、中兴及华为厂家。公司6代线将有70%产能转为手机小尺寸产品,目前手机出货为1800-2000万片,下半年调整后,出货量将提高20%。

  公司北京8.5代线1季度产能较去年同期产能爬坡时大幅提升,规模效应体现,在产品方面,公司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上大量出货,向附加值较高的中小型化移动电子产品结构调整效果显现,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