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方向将进一步确认 未来或现季末效应

2013-09-24 13:46    来源:信息时报

  目前市场最关心的两个问题是宏观预期和流动性环境,这两方面最近都出现改善。分歧最大的时点刚刚过去,市场的波动性也将在未来几周中下降。“轻舟已过万重山”,我们认为反弹方向将进一步确认,应该更多关注地产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估值修复机会。十月份新改革相关领域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主要原因和逻辑:

  1.增长预期稳定性上升,通胀预期进一步强化。9月21日楼继伟部长年内首次发表对经济较为乐观的展望,认为经济已经出现“明显企稳回升迹象”。这也是近期为数不多的一次决策层发表较为正面的增长展望,有助于稳定市场的增长预期。近期中观层面的数据持续积极,也支持这一前景判断。我们沟通中了解到市场正在经历对9月份通胀预测的持续上调,其中最为乐观的通胀预测已经上升到了3.0%或以上。此外,市场对宏观增长预期仍然稳定在较高水平。在我们最新一次机构投资者调研中,超过八成的投资者认为未来经济增速不存在回调风险。

  2.9月末流动性环境好于预期和季节性规律。未来一周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季末效应。6月钱荒的效应仍使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担忧,但当前面临的流动性状态将好于之前市场预期和季节性规律。一方面银行类金融机构已经自8月末开始主动调整流动性水平,以避免季末效应。另一方面最新的外汇占款已经改为净增长状态,外部流动性环境出现环比改善。最新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QE立即收缩的预期落空,有助于新兴市场整体流动性环境的改善。人民币持续升值背景下,季末流动性紧缩的效应已经大部分体现在长端收益率上,不会对A股市场形成新的冲击。“轻舟已过万重山”。市场中最大分歧的两个方向都在改善,我们认为市场反弹方向将进一步确认。

  3.在反弹方向进一步确认的条件下,我们建议关注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博弈估值进一步修复的机会。进入10月份,关于改革方向的预期可能会被进一步激发,市场关注重点将会以进一步聚集在新城镇化为方向的改革重点领域。在新城镇化背景下,我们推荐智慧城市、节能环保和以轨道交通为代表的城市内基建领域的机会。

  (国泰君安 时伟翔)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