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因严重违规 被罚40万元

2018年01月31日13:2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1月31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官网获悉,因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及贴现业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建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行(以下简称: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被河南银监局商丘分局罚款40万元人民币。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官网截屏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官网显示,该处罚依据是:《票据法》第十条第一款,《商业汇票承兑、贴现与再贴现管理暂行办法》(银发〔1997〕216号)第三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票据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银监办发〔2015〕203号)第二条,《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第十四条,《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

  1月26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官网还显示,河南银监局周口分局也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乔应中做出处罚,因其担任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口分行行长期间,对该行未经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核准授权人员行使高级管理人员职权一案负领导责任,被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行政处罚依据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条、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3年第3号)第十四条、第十五条,《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5年第2号)第七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管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进行处罚。

  

  据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行由河南省原十三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而成,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挂牌营业,是河南省唯一的省级法人银行。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原银行在河南省拥有1个总行营业部和17家分行,共421家营业网点;同时,作为主发起人,设有1家消费金融公司和9家村镇银行。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文章关键词:中原银行;商丘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杨进乐指出,2017年商丘分行要紧紧围绕总行“抢抓机遇,创新引领,努力实现中原银行跨越发展”的指导思想,明确发展目标,坚持战略引领,坚持创新驱动,紧跟考核方向,坚定发展信心,为中原银行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中原银行新密支行开业 将力助地方经济发展

    金鸡报晓耀中原,开天辟地谱春秋。1月21日上午,中原银行新密支行在新密市溱水路与开阳路口举行了开业典礼,并正式开门营业。至此,新密市将加入一直金融生力军,并对该市的经济作出重要贡献。

  • 邓州:笔呀本呀送给咱“中原好少年”

    1月19日这天,中原银行邓州支行的温荣峰行长一行,驱车满载着一包包一沓沓的书包、本和笔,来往穿梭于该镇西竹、军九的五所小学。为获得“中原好少年”的同学们,送去了他们心爱的学习用品。

  • 中原银行邓州支行:撸起袖子干出好服务

    “在咱农村,服务网点少、支付汇兑不便等问题比较突出。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中原银行邓州支行从群众需求出发,相继小杨营、桑庄、孟楼和湍河等地,开设惠农服务点,为广大农村金融消费者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代理缴费等金融业务,为此,市民百姓大大降低了用卡金融成本。

  • 邓州:让“中原好少年”快乐过春节

    据了解,1月16日,中原银行邓州支行的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到邓州市小杨营乡的安众村、水牛村、孙庄村等六个小学,为获得此活动中的四十余名学生,发放了246余种学习用品。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外汇业务实现零突破

    此次商丘分行外汇结算账户的开立,实现了商丘分行外汇业务零的突破,提高了中原银行的品牌形象,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为下一步国际业务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 中原银行睢县支行参加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签约仪式

    近日,中原银行睢县支行参加了由睢县城郊乡人民政府与睢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商丘万象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商丘市副食品行业商会及睢县副食品行业商会入驻睢县农副产品物流中心B区签约仪式。

  • 中原银行黄山支行组建商家联盟送折扣

    “即日起,市民只要持中原银行卡到联盟商家店铺消费,就能享受优惠。”黄山支行孙行长告诉记者,成立商家联盟既能使银行卡用户享受到优惠,又能为商家增加客源,同时强化银行影响力,可谓一举三得。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外汇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近日,在中原银行贸易金融部的指导下,商丘分行经过分行公司银行部、公司业务二部、营业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办理首笔对公外汇开户业务,开启了商丘分行首个外汇业务的序幕。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第一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开业

    以后俺们不用出村就能办理各项银行业务,这对村民来说真是件大好事大喜事!”近日 ,中原银行永城支行高庄镇车集村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开业,这也是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第一家惠农支付服务点,不少闻讯而来的村民纷纷到场围观并体验业务办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