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深度 | 解码光大下一步

2018年03月16日10:5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金融业改革和金融监管改革的关键一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对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自此,突遇历史拐点的金控业态下一步怎么走,牵动着我国金融安全与金融改革全局。

  而此刻,早在2002年就被国务院批准为综合金融控股集团试点之一的光大集团,也正以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和金融监管改革的试金石角色,走到了成立以来的第35个年头。

  已过而立之年,光大集团不仅拥有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和期货等金融全牌照,还拥有环保、旅游、租赁等实业业务,逐步构建并完善了横跨金融与实业、海内与海外的金融控股网络。它棋至中盘的金控之路,也因此具有了全国性的示范效应。

  但眼下进入金融强监管时代,对于刚刚履新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李晓鹏来说,新开局可谓颇具挑战。

  1959年出生的李晓鹏,从工商银行到中国华融,从中投公司到招商局集团,拥有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主权财富基金、保险、证券、基金等丰富的金融履历,以及难得的实业管理经验。

  如果说前任掌门人唐双宁耗时十多年时间完成了改革重组,那么李晓鹏的重任之一,便是让光大集团以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来引领我国金控业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为此,李晓鹏接受了新华社瞭望智库和《财经国家周刊》专访,首次公开详解他眼中的金控之路——在历经了“立起来”和“大起来”两个发展阶段后,2018年光大集团要开始“强起来”:五年内成为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大型金控集团;十年内成为世界一流、全球领先的大型金控集团。”

文章关键词:光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大系河南携手共推“银行、保险、养老”产融一体-映象网

    8月25日,由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光大永明人寿河南分公司和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光大欧安乐龄医养服务公司三方共同主办的“金生富贵 养老无忧”中国光大“银行·保险·养老”产融一体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 光大云缴费上半年交易额突破300亿 成为开放平台服务新样本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公布了其云缴费平台2017年上半年交易情况,并宣布将于今年8月发布《2017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上半年交易额超过300亿元,同期增长100%,基础缴费项目数突破1600项,合作商户多达200余家。

  • 光大白金信用卡郑州推出1元购水果活动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信用卡中心从今年7月下旬就推出了“刷光大白金信用卡,畅享水果味的夏天”白金卡专项活动。

  • 光大随行 约惠旅游季

    即日起至8月18日,中国光大银行联合去哪儿网推出“光大随行 约惠旅游季”暑期大放价主题活动。

  • 光大移动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手机银行客户量突破3000万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认为:“未来移动终端就是一个银行网点,商业银行几乎所有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快速送达客户。金融服务本身也不限于柜台内外的现金交易,而是融入生活,在移动端广泛而深入地完善生活服务解决方案,构建移动金融生活交互圈。”

  • 光大信用卡APP“阳光惠生活”迈入新时代

    光大银行信用卡专属APP“阳光惠生活”,近期升级新版本了。

  • 光大、银联与今日头条跨界打造不一样的信用卡

    为了打破“千人一卡”的局面,3月28日,光大银行、中国银联携手今日头条,三方共同召开了以“我有千面,就要不凡”为主题的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光大银行银联标准今日头条联名信用卡。

  • “家族办公室”——光大私人银行服务再创新

    12月14日,在《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举办的“2016亚洲银行家中国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奖”评选中,中国光大银行获得“最佳私人财富服务质量”奖项(Best Private Wealth Service Quality Award)。

  • 喜迎新春 光大送礼

    “金鸡唤出扶桑日,锦犬迎来大地春”,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为了回馈广大客户对光大信用卡的支持与厚爱,给客户提供更加实惠、便捷的服务,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携手正道花园百货、正道中环百货开展“喜迎新春,光大送礼”的活动。

  • 银行UBER时刻 光大的选择

    日前有媒体报道,美国银行、花旗和摩根大通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已关闭389个网点。花旗银行的报告首次提出“UBER时刻”这一称谓,认为银行的UBER时刻即将到来,即银行的实体网点将被淘汰,移动设备将成为客户和银行之间主要的沟通中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