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概念早盘走强 相关概念股受市场资金追捧

2013-08-07 11: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导语:在资本市场上,传感器概念集体走强,相关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汉威电子、歌尔声学(39.68,0.03,0.08%)、中航电测(15.050,-0.38,-2.46%)、苏州固锝(6.39,0.11,1.75%)、通富微电(5.26,-0.09,-1.68%)、长电科技、中威电子(19.720,-0.69,-3.38%)、士兰微等表现抢眼,大幅度上涨。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检测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它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人们为了从外界获取信息,必须借助于感觉器官。而单靠人们自身的感觉器官,在研究自然现象和规律以及生产活动中它们的功能就远远不够了。因此可以说,传感器是人类五官的延长,又称之为电五官。日前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师用一种柔韧灵活的塑料首次创造出一种薄薄的电子皮肤,当触摸它时能立即发光,这一成果有望令机器人(47.670,-1.78,-3.60%) 拥有更加真实的触感;村田制作所(中国)宣布将发力MEMS传感器市场;苹果公司也显示出对3D传感器业务的青睐。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传感器成为人们获取自然和生产领域中信息的主要途径与手段。在现代工业生产尤其是自动化生产过程中,要用各种传感器来监视和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各个参数,使设备工作在正常状态或最佳状态,并使产品达到最好的质量;在基础学科研究中,传感器更具有突出的地位。如今,传感器早已渗透到诸如工业生产、宇宙开发、海洋探测、环境保护、资源调查、医学诊断、生物工程、甚至文物保护等极其广泛的领域。可见,传感器技术在发展经济、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是十分明显的。统计数字显示,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的年营业收入可能会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到2018年将达到69亿美元。目前全球安装有处理器的传感器设备数量为6500万部,到2019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8万亿部。

  在资本市场上,传感器概念集体走强,相关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汉威电子、歌尔声学(39.68,0.03,0.08%)、中航电测(15.050,-0.38,-2.46%)、苏州固锝(6.39,0.11,1.75%)、通富微电(5.26,-0.09,-1.68%)、长电科技、中威电子(19.720,-0.69,-3.38%)、士兰微等表现抢眼,大幅度上涨。目前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传感器领域的发展,我国政府制定了《加快推进传感器及智能化仪器仪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力推传感器产业转型,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国传感器行业将获得高速成长,二级市场上传感器概念受益于政策的支持,迎来涨升契机,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盈利点。

    原标题:传感器概念早盘走强 士兰微涨停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