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创建:受海外业务拖累下调盈利预测 买入评级

2013-11-01 11:39    来源:东方证券

  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实现营收84.1亿、同增48.6%,实现归母净利2.91亿、同比下滑4.34%,EPS为0.26元。

  投资要点:

  业绩低于预期,仍受海外业务拖累。业绩下滑的原因与中报时类似,主要是:

  由汇率波动产生的汇兑损失、现金流差导致的财务费用等共计高达1.9亿、占净利润65%;海外业务因汇率波动和中东项目导致毛利率继续下滑,美加反倾销导致大量占用现金流,应收占比大幅提高,单季资产减值损失猛增。

  收入增速断崖式下降。3Q单季收入增速仅为21.9%、大幅低于上半年的71.1%,主要原因是:(1)基数效应。去年收购的承达国际从3Q12开始并表,今年上半年贡献了整体增速71%中的26%。三季度后基数效应不再,整体收入增速自然下降;(2)承达去年结转的订单较少,今年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上半年新签的订单,转化成收入的比例较其他装饰公司低,加上部分订单延迟,3Q单季同比增速下降较多;(3)受海外工程特别是中东部分项目影响,公司放慢了海外业务承揽和施工的进度,主业幕墙整体增速下降。

  财务费用依然高企。1-9月销售费用率1.60%、同比下降0.2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7.96%、同比下降0.85个百分点,资产减值损失占比1.06%、同比下降0.26个百分点,但财务费用率2.31%、同比大幅上升了1.8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高企的原因,一是汇兑损失仍在扩大,目前预计至少占财务费用的50%;二是美加对铝合金幕墙产品提起反倾销诉讼,海外业主预提了反倾销保证金,占用大量现金,导致公司短期借款大幅增加,财务费用飚升。

  财务与估值根据三季报,我们下调公司2013-2015年EPS预测分别至0.45、0.70、0.95元(较前次分别下调17.5%、20.1%、22.2%),由DCF绝对估值法给予目标价12.0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整合进展较慢导致订单增速低于预期;幕墙业务盈利能力低于预期;海外业务带来的汇兑损失扩大。(徐炜)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