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钢股份:全年业绩顺利扭亏 谨慎推荐评级

2014-01-24 15:38    来源:长江证券

  今日新钢股份发布2013年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0亿元~1.80亿元,2012年为-10.44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2013年实现EPS0.07元~0.13元。据此推算,4季度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75亿元~3.55亿元,去年同期为-2.74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4季度实现EPS0.20元~0.25元,环比大幅上升429.02%~583.10%。

  事件评论:

  降本增效提升毛利率,全年业绩顺利扭亏:公司产品结构相对齐全,使得公司盈利状况受钢铁行业整体波动影响较大。在2013年行业总体景气依然低迷的格局下,公司成功扭亏与其努力降本增效、内部挖潜有着脱不开的关系。

  公司2013年通过优化配煤、配矿结构,积极把握采购节奏以及适当提高主要品种售价等形式降本增效,成功提升了公司综合毛利率,从前3季度来看,公司毛利率已经陆续恢复至近年来新高的水平。

  大修及改造工程完成,4季度业绩环比大幅增加:价格方面来看,4季度钢价并未有明显改观,但在冷轧连退机组大修及棒线材升级改造项目纷纷在9月中旬完成之后,公司4季度产量环比或增幅较大。初步测算之下,预计公司4季度产量环比增长约超过15%,或成为公司4季度业绩环比大幅增加的原因之一。

  同时,对标挖潜以及内部管理优化或有可能会带来费用水平的下降,当然这还有待具体报表公布后详细数据的核实。

  预计2013、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10元和0.12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王鹤涛)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