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广泰:受益通用航空产业大发展 推荐评级

2014-02-10 15:05    来源:银河证券

  主营空港设备,消防设备、特种车辆、电力电子齐发展公司为亚洲最大的空港设备制造企业。2012年空港设备收入占比达69%,消防设备占比达30%。公司已形成了以空港设备、消防装备为主,特种车辆和电力电子为新兴板块的产业格局。民营企业面临二次创业,未来市场空间远超空港设备行业的消防设备业务将获得公司高度重视。

  新增订单高速增长,未来几年业务发展将大幅提速2013年上半年,公司空港设备新增订单快速增长:国内市场同比增长48.85%;军品业务同比增长13.2%;国际市场同比增长27.24%。消防装备类新增订单同比增长74.59%。我们认为未来2-3年,公司空港设备业务可以持续20%以上年均增长;消防设备业务可能获得50%左右的年均增长。

  空港设备:受益出口和军品、绿色空港新产品、通用航空大发展国内航空运输市场保持较快增长,“绿色空港”电动空港设备新产品经济环保,前景看好;出口和军品业务快速增长,将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

  未来公司将受益通用航空产业大发展,关注低空开放政策进程。

  消防设备:举高类消防车高端产品放量;未来规模将超空港设备2014年消防产业市场近2000亿元,发展空间大。高端消防车年需求近100亿。公司中标北京、福建、中石化等大单,举高类消防车前景看好。

  特种车辆、电力电子业务:培育中的未来增长点特种车辆:移动医疗车等新兴产品市场前景较好;电力电子:背靠中科院电工所,配套绿色空港,市场潜力大。

  消防设备行业估值不低于通用航空,公司估值具较大提升空间预计2013-2015年EPS为0.31、0.43、0.60元,对应PE为38、27、19倍。在通用航空产业中,公司估值水平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消防设备行业估值水平不低于通用航空产业,公司估值具较大提升空间,推荐。

  风险提示:通用航空产业政策进展低于预期、产业整合低于预期(王华君 陈显帆 邱世梁)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