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药业就信披违规致歉:太年轻 犯了无心之过

2014-06-12 09:29    来源:金融投资报

科伦药业就信披违规致歉:太年轻犯了无心之过

  本报记者 李超

  “对于因信息披露工作方面的缺陷给广大股东带来的困扰,我们再次深表歉意。”面对互动平台投资者的责问,刘革新一再强调出发点并不是“利益输送”。在刘革新眼中,科伦犯了无心之过是因为“太年轻”。

  这家于2010年6月3日在深交所上市的大输液公司,近日被中国证监会认定,在2011年3月15日披露其与崇州君健塑胶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君健塑胶)原股东四川惠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没有关联交易的信息不真实;此外,在公司的《2010年年度报告》和《2011年年度报告》中未披露与君健塑胶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

  这已经不是刘革新第一次公开就此事致歉,近期,科伦药业通过一系列渠道向股东表达歉意,就信披违规被处罚向股东道歉。

  信披违规无关利益输送

  “科伦太年轻,犯了无心之过,实在对不起大家!对于因信息披露工作方面的缺陷给广大股东带来的困扰,我们再次深表歉意。”面对投资者的责问,刘革新在反复致歉之余也强调,公司此前未能充分披露关联交易,出发点并不是“利益输送”。

  证监会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后,在处罚决定书中也挑明了这一点:科伦药业未披露的关联交易的价格是公允的。即便如此,科伦药业还是遭到了警告和30万元罚款,同时,董事长刘革新和其余当事高管,也都被给予警告和罚款处分。

  科伦药业方面称,公司已从体制设计层面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制定并严格执行公司的信息披露制度和关联交易制度,并聘任在公司治理上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

  在半个月前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科伦药业曾透露,针对可能存在的关联交易,公司聘请了第三方审计机构执行“地毯式排查”,目前已进入尾声,不久就可公布结果。据悉,本次排查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自查措施包括,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关键管理人员提供关联方及其关联交易清单,组织人员查询2013年度交易金额及余额在10万元以上销售客户、原料及设备供应商、工程施工方、研发单位和其他往来单位的工商信息等。

  川宁二期年底竣工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好的道歉就是改善公司治理 ,用高质量的项目回报投资者。在上周的致歉会上,川宁项目的进展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科伦药业对此做出了回应。目前,川宁一期项目已经投产,今年底,二期项目也将竣工试产。公司认为川宁项目在当地资源禀赋、区域政策、气候条件等方面具有相当明显的比较优势,具有光明的前途。无论是未来的盈利能力,还是其长久的战略价值,川宁都不会让投资者失望。

  另一方面,硫红霉素的价格走势也是投资者询问较多的问题。总经理程志鹏预计,下半年硫红的价格将温和回升,如果这个趋势不变,川宁项目今年就能够实现盈利。根据科伦药业的测算,利用全产业链和当地资源,川宁项目的产品综合成本,相对内地项目有20%的优势。

  科伦药业日前公告称,科伦药业通过全资子公司科伦国际于6月4日与君联实业签订了《股份买卖协议》,约定协议受让君联实业拟转让的利君国际已发行股份1.45亿股,占利君国际已发行股本的约4.96%,交易金额为3.99亿港币,合每股2.75港元。“未来6个月后,科伦药业可能还将重新启动收购大输液企业的项目谈判”的市场预言被印证了,由此可见科伦药业对石家庄四药情有独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利君国际的核心资产是石家庄四药,科伦药业收购利君国际部分股权意义就在于此,而且通过上述收购,科伦药业将能够与华润双鹤竞争华北市场。

  公司董事、总经理程志鹏表示,公司的几乎所有生产线都是满负荷运行。目前公司的库存维持在正常水平,约30天左右的产量。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