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盒王老吉合资大限临近 广药隔空喊话同兴药业

2014-06-12 09: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绿盒王老吉合资大限临近广药隔空喊话同兴药业

  南都讯 记者马建忠 在收回红罐王老吉商标使用权后,随着合资大限日期的临近,广药绿盒王老吉的问题正在浮出水面。

  昨日,广药白云山集团(下称广药集团)正式对外披露,其于2005年2月与香港同兴药业合资的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即将面临10年合资到期的问题。为此,广药白云山集团已主动召集王老吉药业股东大会审议“延长与同兴药业合资事宜”。

  广药集团昨日还主动爆出“同兴方违反公司章程致董事会无法运作”一事。不过,南都记者昨日未能联系上同兴药业置评。“从2012年5月广药收回红罐和红瓶王老吉的生产经营权之后,同兴药业就开始持续干扰王老吉药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特别是2012年股东大会上,中方因正常的人事变动,依法依规需要进行董事会内中方董事成员的变更,但是同兴药业却违反公司章程予以否决,导致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从此无法正常运作。”广药集团如是指出。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