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降准扩围至股份制银行 将释放千亿资金

2014-06-17 09:3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央行年内第二次定向降准今天起正式生效,招行、民生、兴业、宁波等上市银行今天也确认同步获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央行此前的定向降准范围并未包含股份制银行,有券商分析师称,此举预计将释放流动性近1000亿元。

  中金公司称,小微贷款各行口径不一,部分银行与央行主动沟通,调整后在统一小微贷款口径下,民生和兴业满足此次降准要求。同时,中金表示,招行也在此次降准之列,超出市场预期。截止3Q13,招行小微贷款单户贷款仅125万,低于民生的169万。内部口径下,2013年末小微贷款余额占比14.4%,高于兴业;2013新增小微贷款占比47.3%,均高于民生和兴业,其中2013年四季度小微余额环比增长191亿,占新增贷款的80%,居股份制银行首位。

  此前报道称,本次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将使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增加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资金。这已是近两个月人民银行第二次出台定向降准政策了。4月25日,央行首次实施定向降准,现在,释放出来的资金已大部分投入到了三农生产当中。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