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投资机构推荐:周二热点板块一览

2015年01月27日07: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5034

  有色金属行业:全球宽松,稀土涨价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全球宽松,稀土涨价

  全球竞相放水,美元继续上涨,金属价格普跌;稀土价格开涨,关税取消时间点明确,节后有望加速上涨;碳酸锂将继续上涨;再生资源迎政策利好;短期可关注贵金属价格反弹。推荐配置:盛和资源、五矿稀土、银泰资源、宁波韵升。

  基本金属:外汇市场震荡,金属价格偏弱

  上周欧元区宣布月度600亿欧元的宽松政策,欧元大幅度贬值,美元指数继续上行2.4%至94.76,金属价格普跌。LME除锡价微涨0.52%以外,铜、铝、铅锌、镍分别下跌3.42%、0.76%、0.24%、0.21%、2.91%。国内价格略强于国外,但下周一存在补跌风险。铜、锌、铅、镍、锡分别上涨0.34%、2.81%、1.71%、0.56%、0.59%。研报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影响金属需求增速,总体趋势谨慎,关注个别品种供给收缩。个股建议关注:银泰资源、建新矿业、吉恩镍业、兴业矿业、中国铝业、中金岭南等。

  贵金属:避险情绪促价格反弹,ETF继续增仓

  加拿大央行降息、欧洲央行量化宽松,全球货币进入竞争性贬值,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的上升,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之一,上周价格继续大幅反弹。国际金价上周1.07%至1294美元/盎司,白银价格上涨2.82%。国内黄金价格上涨3.10%、白银涨5.57%。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持仓继续增加10.76吨至741.65吨。美元加息预计延迟,研报认为贵金属价格短期存阶段性反弹性机会。可关注:赤峰黄金、山东黄金。

  小金属:稀土价格开涨,碳酸锂将继续上涨

  稀土方面:上周轻重稀土氧化物价格分别上涨0.40%和1.65%。主要计价品种镨钕、镝、铽、铕分别上涨0.52%、3.25%、7.75%、1.52%。稀土关税确定5月2日取消,国家政策着力点聚焦稀土价格,研报认为春节后稀土价格将加速上涨以体现国家意志。个股方面:强烈推荐盛和资源,同时建议配置五矿稀土。锂方面:本周碳酸锂提价300-2000元/吨。受锂矿涨价影响,预计碳酸锂将继续上涨。考虑到上游4家占比90%份额,可关注锂矿股:天齐、雅化、路翔、众和

  新材料:再生资源迎政策利好

  上周《废旧电器电子产品规范拆解处理作业及生产管理指南(2015版)》正式出台,15年除电视外的其他品种拆解率有望大幅提升。基金补贴标准及幅度面临调整,行业集中度将大幅提高,利好相关龙头企业。推荐配置:秦岭水泥(中再生)、格林美、怡球资源。本周钕铁硼H35售价不变,原材料上涨1.23%。

  风险提示:美联储宽松政策变化、中国经济政策变化、欧洲经济变化。

  电子行业周报:当高景气遇到低估值,电子白马股迎投资良机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电子白马股高成长与低估值兼备迎投资良机:2014年电子行业白马股业绩有所分化,三安光电2014年有望取得40%以上净利润增速;而海康威视、歌尔声学、大华股份、欧菲光等净利润增速虽有所下滑,但仍保持在较快水平;展望未来两年,研报认为这些白马股仍将维持高速增长。目前最新动态PE已经进入15~25倍区间,伴随着市场对绩优白马股关注度逐步提升,电子行业白马股迎来投资良机。

  融资融券政策变动对电子板块影响有限:从行业层面来看,截止1月15日,电子板块融资余额102亿元,总流通市值5022亿元,融资余额流通市值占比2.04%水平,在27个行业里占比最低,因此所受影响最小。电子元器件行业一共有53只融资融券标的。融资余额靠前的分别是京东方A,三安光电,大族激光,欧菲光,国民技术,歌尔声学,大华股份。其中最近两周三安光电,欧菲光,歌尔声学,大华的新增融资买入额占比最大。从流通市值占比来看,歌尔声学,大华和京东方占比都低于10%,属于较低水平。

  研报认为,有业绩支撑的白马三安光电,歌尔声学,大华股份,海康威视等融资标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水平,且这些股票2014年大幅跑输行业指数较多,期内获利盘较少,因此安全边际较高。一些估值较高,前期获利盘较多的,融资余额占比较大的公司,则短期调整的风险加大。

  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利于电子行业成本降低:近期全球原油价格暴跌40%以上,铜与螺纹钢价格也保持下行。原材料方面,电子产业对铜的需求量较大,主要集中在PCB电路板、分立器件行业。铜价的下行对于这些行业的成本降低作用会更加明显。受益公司包括生益科技,伊顿电子,沪电股份等。不过整体来看,电子行业周期与宏观经济的关联性不强,而与技术创新相关性最强,更多的是技术创新引致供需变动进而推动行业发展。

  行业重点新闻台积电2014第四财季业绩靓丽,每股净利润同比增长78.5%。

  LED显示行业2014年业绩预告大幅增长。

文章关键词:股票;板块整体;热点板块;稀土;个股表现;扁平材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