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机构解析:周三热点板块探秘

2015年01月28日07: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5034

  2015年农业投资策略:改革与周期,农业大机遇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结论:A股农业板块2015年主要投资机会。

  一、基本面较好或好转。

  1、盈利回升趋势:肉价上涨周期中的畜牧产业链饲料、疫苗、养殖板块,主要标的新希望、大北农、海大集团、金宇集团、中牧股份、牧原股份;

  2、成长股&业绩增长较快个股:金宇集团、登海种业、隆平高科、顺鑫农业、天邦股份.

  二、主题投资。

  1、土改&农垦改革:*ST大荒、亚盛集团等;

  2、国企改革:中牧股份、顺鑫农业、农发种业等;

  3、并购主题:种业龙头(登海种业、隆平高科).

  三、短期面临的问题。

  1、高端消费仍然疲软;

  2、主题投资预期是否过于一致

  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周报:光伏表现突出,可继续看好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报告摘要:

  新能源新材料指数一周表现:上周上证指数总体下跌0.73%;中小板指数上涨2.81%;创业板指数上涨3.52%。期间我们编制的新能源新材料精选指数总体上涨3.48%,跑赢上证指数4.22个百分点,跑赢中小板0.67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0.04个百分点。新能源新材料板块总体随中小板及创业板反弹。

  光伏及光伏材料:光伏板块上周涨幅较大。2014年光伏装机不达年初预期,但2014年推出的众多光伏支持政策预计将在今年将形成合力,政策效应有望强势显现,同时产业资本、金融机构等资金有加速进入光伏电站之势。我们认为今年国内电站安装量有望高增长,达到15GW以上。建议关注传统业务扎实同时具备优质电站资源的中天科技和林洋电子,制造端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单晶硅片龙头中环股份和硅料龙头特变电工.

  电池及电池材料:上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比较稳定,钴酸锂和三元材料的价格继续小幅反弹;铅锭价格仍然不振,电动车电池极板加工费和汽车启动电池极板的加工费总体保持稳定。电池股上周表现一般。去年12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大增的刺激作用减弱,今年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成为关键,本周建议暂对板块观望。

  风电及风电材料:上周风电股总体随中小盘反弹。由于上网电价确定下调,风电行业在当前已经表现出抢装的迹象,预计风电总装机量在2015年仍有增长潜力。由于风电行业的基本面继续向好,而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将是行业继续发展的重要推手,我们继续看好风电板块,建议在板块调整过程中重点关注天顺风能、金风科技等公司。

  核电及核电材料:上周核电板块涨幅较大,沿海核电新项目启动在即。我们预计今明两年每年核电新开工有望在8台以上,核电设备及材料订单有望大幅增加,同时核电出口也将形成补充。建议继续关注核电相关个股,小市值建议关注江苏神通、中核科技、久立特材等,大市值关注东方电气、上海电气.

  其它新材料:上周其它新材料指数总体走势尚可,板块中相关创业板公司随创业板持续反弹。短期创业板指数又到高位,加之板块估值高企,有短期调整压力。因此,我们本期仍对其它新材料板块暂持谨慎态度。

  风险:市场的系统风险;相关公司的业绩风险。

文章关键词:股票;板块涨幅;热点板块;主题投资;人口红利;重点个股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