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收益率攀升 货基投资价值提升

2018年01月02日10:21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收益率攀升 货基投资价值提升 

  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达9.78% 余额宝达4.2490%创近3个月最高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报3307点,深成指报11040点,创业板指报1752点。回顾2017年,沪指全年上涨6.56%,深成指全年上涨8.48%,创业板指全年下跌10.67%。展望2018年行情,三大指数将何去何从?是中小创板块的吸引力将大幅提升?抑或价值投资仍将是大势所趋?值得关注的是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货币基金收益率是否节节攀升?本报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为投资者一一道来……

  2017年的市场风格分化,大市值龙头个股表现强势,而创业板小市值个股整体杀跌。

  2018年中小创板块 

  吸引力或提升 

  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博时创新驱动拟任基金经理韩茂华认为,随着蓝筹白马的估值修复在年底达到一个阶段性高位,A股大市值公司和中小创公司的性价比其实又进入了另一个临界点,很多中小创股票的估值收缩过快,但其中很多公司的基本面改善并未因股价暴跌而停滞,2018年的中小创板块的吸引力或将提升,它们中的一些核心品种有望持续长大,成为被追逐的新蓝筹。

  例如包括医药在内的许多板块的PE很多回到了2015年的水平,这些公司在2017年底估值跟2015年基本持平,但盈利却还在增长过程中。而很多传统行业的公司目前的估值已经是2015年的翻倍,只有十五、六倍的水平,但相对于2017年初,已经大幅提升。

  又比如与创新相关的领域会涌现出非常多的优秀公司,包括5G、人工智能、北斗导航、创新药等领域可能出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

  中长期价值投资 

  仍将是大势所趋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其执掌的嘉实优化红利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56.06%,嘉实新兴产业过去三年回报率达112.78%,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三。针对明年趋势,嘉实优化红利和嘉实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季文华表示,从中长期的维度来看,价值投资仍将是大势所趋。

  “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其实是购买并持有好价格、好资产的公司。”季文华表示,好的资产通常是这样一类企业,上下游的定价能力强,资产护城河高,盈利模式可复制,主要包括六类企业。

  一是品牌价值强的企业,例如白酒、乳业和传统中药企业,这些品牌消费品的毛利率往往比其他企业高,而费用率如销售费用相对较低,盈利能力会更高;

  二是高转化成本的企业,例如互联网企业有较高的客户黏性;

  三是具有网络效应的公司,产品或服务的便利程度随着用户增多而增加,有较高的护城河;

  四是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如医药企业、科技企业等,研发投入比较高,打造了比较强的壁垒;

  五是自然垄断行业,例如政府发牌企业,包括铁路、景区、部分金融业等,有很高的护城河;

  六是成本领先型企业,如国内很多高端制造业,拥有较强竞争力。

  焦点 

  1 

  金融去杠杆 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 

  据众禄研究中心统计,2017年最后一交易周(2017年12月22日~2017年12月28日)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跌1.31%, 指数型产品平均跌0.99%,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跌0.67%, 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跌0.06%,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跌0.17%,QDII基金产品平均涨0.04%。在这一片下跌的行情中,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则节节攀升,截至2017年12月28日,货币市场基金中短期理财基金和其他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49%、4.48%。12月30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甚至达9.78%。市场规模最大的余额宝收益率也达到4.2490%,达到近3个月的最高峰。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经过十一月中旬以来的持续回调,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均来到阶段性的估值下沿,预计会形成“上下有底”的震荡局面,上证指数大概率会在3300点上下形成等待性的市场底。

  受益于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利率中枢稳步上移,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回升,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

  焦点 

  2 

  盈利提升是明年核心驱动因素 

  2017年经济增长动力最重要的贡献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海外经济复苏拉动出口,二是制造业投资企稳向上,三是房地产投资触底反弹。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2018年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仍是盈利提升,预计2018年全市场盈利增速小幅回落至13.5%,企业盈利仍处于改善通道,中长期看好整体A股包括港股的投资机会。

  从估值上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沪深300指数估值目前回归至2009年以来历史估值的均值水平,全球主要股市相比,A股仍具有非常显著的比价优势。

  今年剔除自然净值增长后外资净约流入3200亿元,对A股的风格和趋势的影响非常深刻(今年以来深沪港通持股比例高的个股,平均涨幅大大超过其余股票),预计2018年净流入会在3000亿元左右,市场增量资金可期。其中两融保持稳定增长,银行理财、社保、保险、基金等对A股仍有较强的投资意愿,尤其是随着港股通政策的落地、A股成功纳入MSCI、QFII和RQFII渠道的稳定增长,境外资金流入会是长期趋势。(记者 刘幸)

文章关键词:收益率;攀升;货基投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破1% 三招教你优选产品

    “这股票不敢买,债市不敢碰,我只能把钱放到货币基金里面了”,类似这样的话,理财不二牛听到不少。从7日年化收益率来看,上述交易型货币基金基本集中在2%~2.5%,最高为现金添富,但也仅有2.548%。

  • 货基存款需缴准备金

    原标题:货基存款需缴准备金 余额宝收益率未来或受影响  京华时报讯记者昨天从有关商业银行获悉,央行已下发文件,从2015年起将调整存款统计口径,将原属于同业存款项下的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

  • 货基收益率走低 “宝宝”收益率将进入“3时代”

    央行降息后,市场上预计“不久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将跌破4%”的声音就不绝于耳。好买基金研究员何波认为,央行降息后,存款利率下行,那么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的协议存款利率也将下行,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也是必然。

  • 赴美炒房赚得不多风险不小

    中国投资者赴美投资房地产日渐增多,中国人在美国楼市大赚特赚的报道又让更多人动了心思。而王瀚介绍说,如果中国投资者拿现金来美国买房,交易费用很高,包括律师费、手续费等要在5%左右。

  • 银行系“宝宝”扩至10家

    虽然互联网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在逐步下降,但银行系“宝宝”仍在踊跃诞生。当前正临近年中考核,银行间市场的中短期收益率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也有利于货币基金提高收益率。

  • 余额宝们收益逐步走低 还能保证收益的四类产品

    伴随余额宝们收益走低,投资者若希望获得较高的收益率,要选期限长的理财产品

  •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6%:高收益时代或一去不返

    余额宝等网络理财产品自推出以来,就伴随着高年化收益率。回复“何君”,查看《财富黄金档》节目主持人何君照片。回复“容帆”,查看《财富黄金档》节目主持人容帆照片。

  • 节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 7成产品收益跌破6%

    春节长假归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迅速回落,杭城商业银行新上柜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只占很小的比例,这与节前预期年化收益率大面积超过6%形成鲜明对比。

  • 余额宝收益连续走高

    受银行钱荒影响,互联网金融类理财产品最近收益率也持续走高。“添金”是网易理财携手易信推出的高补贴活动方案,活动期间购买特定理财产品的易信用户,不仅能获得产品本身的高收益,还将享受网易高达5%的活动补贴。

  • 受银行钱荒影响 余额宝收益已连续3天走高

    受银行钱荒影响,互联网金融类理财产品最近收益率也持续走高。“添金”是网易理财携手易信推出的高补贴活动方案,活动期间购买特定理财产品的易信用户,不仅能获得产品本身的高收益,还将享受网易高达5%的活动补贴。

  • 债市弱势整理 收益率维持高位

    得益于逆回购重启,周三早盘短期资金稍显紧张,午盘后逐渐松动。由于央行政策的偏紧缩态度,资金利率处于高位,导致机构普遍持谨慎观望态度,一级招标创新高,二级现券交投显得较为清淡。

  • 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随双节到来走高

    截至9月22日,238只货币基金(含短期理财基金且A/B/C分开计算)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09%,高于平时的2.5%到3.5%,也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利率。

  • 公募抢食银行假日理财

    根据用益信托网数据,9月9日~9月15日,银信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2%。

  • 银行理财收益再次走高 收益率“坐5望6”

    对于关注银行理财的投资者来说,今年6月份的超“牛”行情是难忘的记忆。记者了解到,9月初已有多家银行推出了收益高于同类产品的教师节理财产品,其中宁波银行推出的一款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教师节专属产品,更是引发业内的热议。

  • 九成股基跑赢2200点轮回行情

    而在收益率较差的股基中,跌幅超过5%的共有9只,其中东吴行业轮动股票以-12.81%的总回报垫底,易方达资源行业股票下跌9.35%,金鹰主题优势下跌9.26%。这些主题基金,即使在市场行情欠佳的情况下,亦有可能获取超越市场的高额回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