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投机净多头降至两个半月低点 SPDR持续流出

2014-05-06 10:13    来源:理财18

  美国经济正在从冬季的回撤中恢复,增长加速。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29日当周,黄金投机净多头降至2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头寸上个月降低了25.0%,为2013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资金也在流出黄金ETF,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上周五连续第三日流出,其持有量下降2.7吨至782.85吨,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仅上周,该基金流出了近10吨。

  美国30年来最严寒的动机结束后,美国经济反弹,黄金头寸自3月份六个月高点下跌了6.10%。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涨幅录得2012年1月份以来最大值;而3月个人消费支出增幅为2009年8月以来最高。

  美联储(FED)上周将月度购债规模削减至450亿美元,几乎为去年11月份时的一半。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当前的缩减步伐。

  纽约National Securities 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Donald Selkin周五(5月2日)表示,“因长期经济前景向好,一些投资者不想持有黄金。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将继续缩减刺激,迟早要加息。”

  跟踪24种商品的标准普尔GSCI现货指数上周下跌了1.0%,而MSCI全球股指上涨了1.1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29日当周,黄金期货及期权净多头下跌0.70%至89954手。空头增加2079手,多头增加1461受。

  黄金ETF持有量上周下滑0.60%,已连续第七周降低。投资者对黄金作为价值贮存手段丧失信心,黄金ETF价值2013年下跌了33.0%至730亿美元。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失业率降至6.30%,为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美联储上周将月度购债规模削减至450亿美元,改善的劳动力市场给予美联储缩减刺激更多的余地。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