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I上涨至一年半最高 黄金承压下探1260一线

2014-06-18 09:36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5月CPI数据升至一年半高位,市场对美联储继续缩减QE及提前升息的预期大幅升温,金价承压下探1260一线。

  周二国际现货黄金亚洲时段逐步震荡走低至1265美元下方。欧洲时段盘初,现货黄金持续在1264-1267美元间窄幅震荡,时段末曾刷新1258.85美元/盎司日低。美国COMEX-8月期金下滑4.80美元,报每盎司1270.50美元。

美国CPI上涨至一年半最高 黄金承压下探1260一线

  伊拉克局势有所缓解,令市场焦点转向为期两天的美联储政策会议,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缩减购债。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发表政策声明,随后耶伦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阐述货币政策。

  周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美国SPDR Gold Trust基金黄金持仓量下降0.263吨,连续两个交易日减持,表明市场看空因素依然强烈。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务部(DOC)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跌至100.1万户,预期103.4万户,前值修正为107.1万户。

  2.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6月16日)曾告知国会领导人,称将在伊拉克部署275位名美军以保护当地的美国大使馆,同时可供考虑的选择包括对威胁什叶派穆斯林政 府的逊尼派武装分子发动空袭、加速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军火以及加强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美国已经增加了伊拉克上空搜集情报的无人机飞行数量。

  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发布美国经济年度评估,下调美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并预计美联储仍有余地维持利率至2015年中。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劳工部(DOL)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2.1%,录得2012年10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增长1.9%,前值增长2.0%。

  2.克利夫兰联储(Cleveland Fed)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克利夫兰联储5月份CPI中值年率上扬3.2%,5月份经去尾平均年率上扬0.2%,年率上扬2.2%。

  3.红皮书研究机构(Redbook Research)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14日当周美国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5%,而上周公布的数据为增长3.3%。

  4.截至6月1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0.263吨, 至782.620吨。

  后市展望:

  瑞银集团(UBS)策略师Edel Tully发表评论称,黄金与原油走势之间关联的加强是因为伊拉克紧张局势。原油价格的走高就有可能导致通胀的上升,而黄金向来被视为抗通胀的保值工具, 同时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也支撑了黄金的避险数据。黄金价格近期涨势相当温和,这反映出了季节性的平静,同时市场确实也缺乏其他的推动因素。

  Kitco技术分析师Kira Brecht在周度报告中写道,从图1的黄金周线来看,此前三周已经形成一个标准的“启明星”看涨形态,同时也标志着近期金价的抛售已经进入尾声,下方底部在1240美元,暗示短期技术面前景重回看涨。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周二(6月17日)在报告中称,近期黄金的反弹动能正在逐渐衰退,事实上此前的反弹多半是受空头回补,而非新买盘的推动。同时,上周在金价上探1290美元期间,中国的需求却在持续降温,恐令金价失去支撑。

  Wet补充道,“和此前预期的一样,随着美联储逐步加强利率前瞻性指引,相信下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走强,加上目前黄金ETF的投资情绪仍不太向好,未来金价可能继续承压下挫。”

  对于即将公布的美联储6月会议结果,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金价不会有太大反应。伊拉克局势的发展将继续为黄金提供支撑。

  美国全球投资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最近撰文称,美联储利率政策终将利好黄金,黄金投资者大可不必慌张。美联储即使在2015年实行紧缩货币政策,但整体基调对黄金仍有利。

  周三关注重点

  07:50 日本央行公布5月20-21日会议记录

  07:50 日本5月商品贸易帐

  16:30 英国央行公布6月4-5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

  周四 02:00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声明,

  02:30 美联储主席耶伦举行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