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重疾险成中小险企竞争热点

2017年08月18日09: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当前,保险业在政策层面、社会需求层面都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新生态”,回归保障并打造有竞争力的保障产品得到各家公司普遍重视。在新一轮的健康险产品角逐中,提供全周期、全方位保障服务日益成为体现保险创新性、差异化和竞争决胜的重点。记者获悉,近日华泰人寿与瑞士再保险公司联手开发“福佑一生保险产品计划”,在重疾前、中、后,全周期地为客户健康提供保障。

  据介绍,华泰人寿对重疾进行“瞻前顾后”的考虑,“福佑一生保险产品计划”涵盖50种轻症、100种重疾,并首推行业新概念保障。在重疾前,除搭配三次轻症赔付外,还可自60岁起获得住院津贴,提前解决看病需求;重疾后,若1年后身故,可再次获得50%基本保额的生命关爱金,解决重疾之后无险可保的后顾之忧。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寿险公司对重大疾病的定义,均按照2007年4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制定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来执行,该《规范》界定了25种常见重疾,并明确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终末期肾病(也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为6种必保重疾,其余则是由保险公司依据重疾定义规范自由配置。

  目前国内重疾险产品保障范围不断扩展,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投保选择时可以依据个人需求比照疾病保障责任,合理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项目。

  而在保险业回归“保障”本质的号召下,不少险企尤其是中小险企开始着力转型,重疾险因而成为竞争激烈的产品领域。业内人士认为,伴随国民保险意识的觉醒以及险企转型的需要,未来十年寿险行业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业务将快速增长。

文章关键词:重疾险;中小险企;竞争热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疾险保额怎么规划更合理?

    图2: 2009年-2015年我国医疗卫生费用及占GDP比重情况图2: 2009年-2015年我国医疗卫生费用及占GDP比重情况

  • 远离重疾险规划的那些误区

    忙碌而紧张的现代人随时都可能面临疾病的挑战,而重疾对一个家庭的伤害是巨大的,提前做好对抗重大疾病的财务保险保障越来越有其必要。

  • 重疾险该不该买:人人都该必备的保护伞

    重大疾病不再是“不治之症”,但重大疾病的治疗却是一场“持久战”,只有及时、有效的治疗才能赢得最后胜利,提前做好重大疾病的财务准备越来越必要。

  • 拥有重疾险,让生活更加无忧!

      对于重大疾病这样的潜在风险,购买重疾险来转嫁风险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但什么是重疾险?又如何能够快速的获得理赔呢?今天10:40到11:40的《财富黄金档-非常保险》邀请到保险行业资深人士王李好先生走进直播间,帮助大家详细的了解重疾险是怎样帮我们守住幸福的?欢迎收听!

  • 广州设大病医保 10万至20万重疾险即可覆盖风险

    随着广州大病医保的出台,广州居民在健康保障资金的缺口明显缩小,以年住院费用40万为例,个人需要承担的缺口不到10万元,仅为9 .72万元,而即便年住院费去到50万元,个人需要承担的部分,也只有19 .72万元。

  • 非常保险:重疾险,为健康保驾护航

    提起重大疾病险,很多人会有些“谈疾色变”。一份合适的重大疾病险,不仅可以提前规划一份充分的健康保障,更可以在一旦发生重大疾病时,缓解患者和家庭的经济压力。今天10点半到12点的《财富黄金档——非常保险》,主持人何君&江容帆将与您一起关注相关内容。

  • 如何挑选合适的重大疾病保险?

    如果说意外险、寿险是人身保险金字塔的坚实基础,那么重大疾病保险就是这个金字塔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中间力量。例如,主险寿险保额20万元,附加提前给付重疾险保额为主险身故保额的50%,则重疾时先赔10万元,身故后扣减已经赔付的再赔10万元。

  • 保监会全面修订重疾险 “噱头”保险亦将受控

    近期保险公司向监管申请备案的重大疾病保险新产品方案“少有收到回执”,本报记者从多家保险机构处获悉,“虽然是备案制并非审批制,没有收到保监会的回执也可以开售,但总觉得有些忐忑。另一方面,这两年赴香港购买大额寿险、健康险的投保人越来越多,因为香港与内地病种定义互通,但与内地的重疾险相比保费少、病种多、观察期短。

  • 购买重疾险的三大理由:不要太指望社保

    他说自己的生活水平比较高,身体也很健康,发生重大疾病的概率几乎没有,而且自己的运气也不会那么差。在目前的形势下,商业性的重疾险,是对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的有效补充,购买重疾险是每个家庭的“必需品”。

  • 孩子需买哪种保险 你关注过吗?

    金投保险网2月8日讯——孩子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是每位家长的心愿,随着家长对孩子的关注越来越多,少儿保险已经悄然走热,但如何购买到真正适合孩子的保险产品,很多家长还比较困惑。

  • 有了大病医保还需要买大病险吗?

    2月,国务院医改办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尚未开展大病医保试点的省份,要在 2014年6月底前启动试点工作。者不妨根据年收入水平,以及个人收入对家庭总收入的贡献度来确定投保金额,投保范围并非越广越好,适合最好。

  • 险企争推“老人险” 投保年龄提至75周岁

    近日,一款针对老年人的恶性肿瘤疾病保险在京东金融低调开卖。

  • 消费型保险值得买吗 “消费”不等于“浪费”

    保监会日前公布2013年交强险数据显示,其年度承保亏损43亿元,而自2006年交强险开办以来截至去年底,累计承保亏损443亿元,经营亏损254亿元,平均利润率为-4.6%。”  事实上,也正是由于“没有出险就不返还本金”的特点,消费型保险才具有保费低并且保障高的优势。

  • 成都最帅交警患血癌欲放弃治疗,重疾离我们有多远?

    廉咏梅,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河南省金融行业服务明星,保险行业协会服务明星, 金融行业PTT荣誉讲师,拥有十五年的金融行业服务经验,熟悉国内外防御性金融产品。

  • 降低孕期风险 孕妇适合买3种保险

    怀孕生子,女性怀孕期间的安全尤为重要。为了避免这些风险,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重各方面的安全,增强体质,保证健康,此外还可以购买孕妇保险,降低怀孕期的风险。女性重大疾病保险是一款适合所有孕妇的保险,在购买时还可以搭配附加女性生育健康保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