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保险救援有了新方式

2017年08月22日10:47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图为模拟演练空中救援现场

  遇到紧急情况,可呼叫直升机空中救援,日前,中国人保携手金汇通航正式推出了这项服务。8月15日,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联合省政府金融办、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安全监管局、省卫计委、省应急办、河南保监局、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及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在郑东新区CBD如意湖文化广场联合举办“防灾减灾立体救援”启动仪式,现场模拟演练空中救援,与广大市民共同见证直升机救援服务项目启动。

  据介绍,金汇通航是中国民航局批准的甲类通航公司,中国人保携手金汇通航与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开展合作,年底前计划投入3架直升机用于常态化急救医疗服务。郑大一附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在院区增加直升机机库、急救绿色通道等硬件设施。

  弥补河南保险空中救援空白

  “飞行救援作为我公司向客户赠送的增值服务,对客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车辆保险部副总经理郭波说,生命救援有黄金时间之说,发生突发意外,如能及时得到医疗抢救,将大大减少死亡率,保全客户生命。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动员全社会力量,建立健全河南省立体救援体系,全面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在有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整合金汇通航直升机救援和协作医院的专业力量,着力打造“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填补河南保险空中救援空白,以实际行动为危重病人搭建“空中救命线”,助力我省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实现保险服务的提档升级。同时,中国人保还将积极推动商业化航空救援在我省的普及,突破当前交通事故发生后单纯依靠社会公共医疗机构对伤者实施救援的传统方式,借助保险的经济补偿与社会风险管理职能,实现商业化救援和社会公共救援的有机结合,增强社会力量参与全省防灾减灾的能力。

  郑州已有3架直升机用于医疗救援

  随着经济发展和低空开放,全国不少省会城市已经实现了空中医疗救援,郑州也不例外。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介绍,郑州目前有2家通用航空公司提供空中医疗救援服务,可供使用的有广东白云通航的2架飞机和金汇通航的1架飞机,金汇通航年底前若达到3架,到时就能有5~6架飞机供救援使用了。

  据了解,郑州市采取PPP模式,吸纳社会资本承担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公共危机应急救援,如高速公路重大车祸、水灾、火灾等,需要异地救援时可以最快速度到达事发现场。在天气条件、空域管制允许下,当急救车无法到达时,都可以考虑飞行救援。

  “每个医疗单位都建停机坪也不现实。”乔伍营说,目前解放军153医院、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均有停机坪可供使用。未来将根据郑州市发展再规划新的停机坪,同时体育场、学校操场、城市广场也都可以作为临时停机坪,一旦需要降落,可与110联动,做好人员疏散和救护车接机。

  用于院前急救,也可用于院间转运

  “直升机的速度快,不受地面障碍影响,另外病人也免受颠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龚兴华说,救援时空域管制是比较宽松的,可以边飞边报。直升机空中救援可以用于院前急救,也可以用于院间转运。前不久,他们就用直升机从平舆县人民医院转运一名病人至武汉同济医院,用时1小时40分。

  据介绍,在身体受到突发伤害的院前急救情况下,7大类、34种适应症适合开展空中救援。7大类、37种病症则适合通过直升机转运。

  龚兴华表示,目前他们用的直升机是意大利生产的阿古斯特AW119型直升机,每架价格3800万元,每小时飞行综合成本4万元。改装成医用飞机后,每架飞机配备6名机务人员,已经投入使用1架。明年上半年,该公司计划在我省增配飞机至6架,覆盖洛阳、南阳、驻马店、商丘、濮阳等省辖市。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保;空中救援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招聘公告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22.56亿元。其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经政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

  • 中国人保财险2013半年报发布

     2013年上半年,中国人保财险深化推进以客户为中心全面转型,坚持对标行业增速,加快销售网络建设,提高各渠道产能,强化考核激励,整体业务保持较快增长,营业额达1,156.36亿元,同比增长14.3%,市场份额35.3%,较2012年回升0.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中国财产险市场的主导地位。车险方面,上半年新车销量出现恢复性增长,中国人保财险加大与汽车厂商的合作力度,提升新车业务竞争力,同时继续加强续保业务管理,强化过程管控,续保率持续稳步提升,车险营业额达793.17亿元,同比增长13.4%。非车险方面,上半年营业额达363.2亿元,同比增长16.3%。

  • 索赔近亿仅认可200万 人保湖南陷理赔纠纷

    2013年1月30日,湖南省吉怀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怀高速公路公司)保险索赔代理人提着一袋索赔材料,再次来到湖南保监局,就相关争议向该局投诉,请求介入处理。

  • 中国人保湖南陷理赔纠纷

    2013年1月30日,湖南省吉怀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怀高速公路公司)保险索赔代理人提着一袋索赔材料,再次来到湖南保监局,就相关争议向该局投诉,请求介入处理。2013年1月30日,吉怀高速公路公司保险理赔代理人再次来到湖南保监局,就与中国人保湖南分公司索赔争议一事,向该局相关负责人反映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